Translate

Thursday 14 March 2013

《寂寞金鱼的1976》

我已经决定看完一本书就上来写一篇稿(骗文章?)。
不过,以后如果想不到东西发文(应该不可能),其实我也打算把之前看过又认为很棒的书籍拿出来分享。大家觉得可好?
(应该不会闷到大家.......吧?)




《寂寞金鱼的1976》

作者:穹风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4日


我要问,这里有多少人知道穹风这作者?ok,珍妮花,我知道你是忠实粉丝。XD



我记得,我很坦白很不要命地跟姥姥(我对穹风的称呼)说,这本书我看了很闷。
他对我说,跳过啦。
结果,我还是很乖一点也没跳过任何部分。

最后,我看完了。
心情,有点落寞。

我访问了姥姥,我说,这本书你是不是又是亲自去做了访问调查的。
其实,白问,本来就是。姥姥每一本书都很用心去写,每一本内容都不一样,然而每一本的故事背景都是他亲自上门去拜访各地人所写出来的真实。
我说很闷,因为内容有很多我个人领域以外的事件,我不了解看不懂摸不清,当然闷。哈哈!

好啦,我离题了。

其实结局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喜欢让我有惊喜的故事。
这一次,我竟然没有想过这样的结局。

很远的1976.

 看完故事后,这句话让我觉得很悲伤。
很有感触,很远的1976...


虽然女主角的坚强理性让我有点错愕,但毕竟世上就真的有如此的女人,而且结尾让我很落寞。
这是一个没有结尾的结局,却仍叫人落寞了。

这本书没有爱不完,但是有淡淡的忧伤和无奈。

处于大社会的世界,就那么复杂吗?
故事里面,反而反映了许多我没有机会碰到的一幕。
那勇敢得叫人害怕的一切,都是不可罔顾的。
而那繁华的社区了,有多少故事一直不停地上演..

有时候,我很恨姥姥写的故事,因为我都不曾接触过。
但无奈与,我还是就这样被拉进故事了..



重点是,我觉得女主角有像我。
对爱情,对事情,对友情...
勇敢却懦弱,执着,潇洒,对所有事物都能自己分辨出,然后自己做选择。
放弃与否,都很勇敢。
 

全文完,这三个字出来的时候,我一股冲动要骂人。
因为,我不甘愿故事就到了这里。
我其实很期待,到底映竹这外表懦弱却不顾一切的女人到底最后怎样了,那只刘子翼最后到底有没有追金鱼,至于男主角,我其实不大想理他,哈哈哈哈!
而女主角这金鱼,太过勇敢了,我反而为她悲伤。


其实,说到最后,这心得算心得报告吗?
姥姥,说句话,及格吗?

=.=''







2013年3月14日
 

17 comments:

  1. 我忘了这个故事最后怎样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金鱼离开啦......这么说来你看完很久料 =.=
      天啊,我才刚看完..啊哈啊哈哈!

      Delete
    2. 金鱼是谁我都忘了!!!!!真的忘了!!我是前年年中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没有看过,呵呵~~
    留个脚印~~

    ReplyDelete
  3. 留个言,证明我来过,哈哈
    穹风的书我没看过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哈哈哈哈,好,谢谢谢谢。~~~ 可以去找他的书来看,不错!

      Delete
  4. 我好久没翻书了,等我生完要努力啃些书了,不然太对不起躺在书橱里的书,被主人遗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现在先好好休息,坐月子的时候记得别看书,对眼睛不好哦!=)

      Delete
  5. 我知道他,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藤井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很多人也很喜欢藤井树!他根本是传奇啊。我看着他的书长大的~哇哈哈哈哈!

      Delete
  6. 唉,我最讨厌看没有结局的小说了,还有以悲情收场的小说我也不爱看~
    每一次阅读小说我都会一头栽了进去,仿佛自己活在里边,
    到最后的结局竟然是半空掉的,真的是会被气得乱跳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没有结局的故事如果处理好,其实仍然很好看啦!
      我跟你一样,都会一头栽进故事里头!哈哈哈!
      give me %5!

      Delete
  7. 我要检讨了!是时候好好看书了!!!
    但是我不要爱小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现在看一本书,超级好看,等我看完分享给你哦!XDD

      Delete
  8. 流个手印,本人到此一游,哈哈!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