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22 August 2015

孕这件事:营养补助品+日常饮食+零食(iwifi开奖)

这次的i-wifi免费体验卷抽奖共有10人参加哦!

1.Maggie Low 2.Ke Min Tan 3.诗情画意 4.GK 5.Eunice Qing Fen 6.shy yi phua 7.J-Mei 8.Evon Wong 9.sam motor 10.mag1380


恭喜2号Ke Min Tan、3号诗情画意 、6号shy yi phua和7号J-mei!我会在稍后email你们!请留意!XD

------

怀孕了才知道怀孕不只是怀孕,从怀上那一刻开始,小宝贝的生命、健康就在我们母体的手里。所以,吃喝瞬间变得很重要,饮食健康也变得很重要,就算多么不愿意多么懒惰也好,肚里的小生命都会一直在,然后让我们醒觉自己该摄取什么。

我没有很乖,但也没有很随意。哈哈!我觉得心情也很重要,所以我偶尔真的有吃一些让自己开心的食物。而有些我认为不的,真的几乎完全不碰。

我基本上都从日常饮食摄取营养,当然营养补助品也必须适当摄取哦!

呵呵,各位妈咪们看完也给一点意见,分享交流一下你们到底怎么吃XD

A.营养补助品

政府医院有定期产检,大家都说给的综合维他命很重要,一定要吃,很听话,从来没有miss过!哈哈哈~自豪!
但是孕后期Hb不及格两次,最后换了一个药....(掩脸)


蓝藻/绿藻,我一开始是吃益宝多绿藻,过后就换过来余仁生~这个从孕早期开始吃到现在,家婆说可以补充我们日常所需的蔬菜营养等维他命维生素。偶尔感觉发热我会停一天,因为蓝藻绿藻属于热的,而孕后期我停过一星期,因为便秘。哭!

vitamin c,放进水里融化,孕早期就开始到现在。这个基本上可以每天喝,我并没有啦,偶尔天气很热才会连续每天喝。基本上两天一杯,但我家阿老一直碎碎念要我每天一杯,哈哈!

孕早期我有摄取一些孕妇牛奶,但我不喜欢,最后听取医生话,不喝奶不是大事,只要有摄取钙片还有DHA鱼油。

一日一粒的钙片和DHA鱼油,我只希望我肚里的小瓜能吸取妈咪给的营养!DHA鱼油价钱不算便宜,一个月一罐有负担,但还是继续坚持。

我梦见过自己牙齿全部掉到完,有的还因为已经营养不足要拔掉,好可怕!哈哈!钙片是多重要啊!但医生那时候是对着阿老说的,叫你老婆一定要吃钙片,不然腰酸背痛很辛苦的...
DHA鱼油给胎儿补脑,看起来很重要,医生跟我说,宝宝吃了脑发育很好,记得一定要吃.......XD


承燕的千禧泉也不间断,每天都在喝,孕中期开始喝一到两汤匙。负担算很大,但为了自己为了宝宝,值得!我刚开始算是喝到很猫两下,过后eve说要喝就喝多点~幸运的是,家婆也很鼓励我喝多,虽然她老人家说我没有能力买给你,但老人家的鼓励就是幸运之事。

题外话,我其实很感恩我家婆,她每次都对我说,我没有能力买这个买那个给你,你需要靠自己,所以我只能这样那样。殊不知,家婆为我做的已经超越我想像的,我感恩都来不及!真的!我从来不介意靠自己,跟阿老一起努力是幸福之事,所以家婆这番话每次都让我觉得很自责,她做的够多了。我感恩❤️

B.日常饮食摄取

水果是孕早期开始就不间断过,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真的能够做到每天都吃水果的好习惯。
樱桃和番石榴含有很高的铁,这些都能让母体拥有足够的血量,从而让胎儿更健康!

ps:孕妇一天不可摄取超过12粒樱桃。

当然,还有kiwi、龙珠果这些也都是我常吃的水果之一!加上,孕期尤其孕后期容易造成便秘,多吃水果有益无害。
我有没有乖?XD

一个月一次的泡参滴鸡精,我在孕第六个月头喝最后一次,接下来的日子,就不再碰。我妈妈告诉我,这是补身体,补宝宝也好补母体也好,至少这是让我们身体拥有足够的营养。


不喝孕妇牛奶,但我喝豆粉。孕期宝宝对于豆制品的需求也很重要。
黑豆奶粉和白豆奶粉的营养都一样,我喝完黑的就喝白的,交接喝,很爽!我想产后这还是我爱的饮料之一!哦,对了,最好买sugar free哟!


奇异子的存在还有好处都是从博客们的分享得知的,所以孕第五个月开始我入手。拥有丰富的omega对宝宝仍然很一级棒!当然,奇异子不管是谁摄取都好处一堆~加上,奇异子也能让肠胃蠕动,不造成便秘。


我的吃法超简单,每天放进豆粉里搅拌着喝!哈哈~我买的这款刚好无需再煮过,入水能即可吃。


jagung中的vitamin B2是宝宝成长需要的营养之一,里面还有很多好处大家可以请教google老师,哈哈~
我爱吃jagung,所以一星期可以吃到两天到三天,从孕早期就吃到现在。
我其实从孕五个月开始有被交代饭不要吃太多,注意体重和糖分摄取,所以用jagung替代饭这件事我做得很勤。孕第七个月开始,反而要我多吃饭了...囧!




孕早期就开始吃的红豆汤,一星期两到三次,除了可以排孕期水肿之外,还可以补血。红豆汤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对孕期也很好哦!只是再好也别每天啦~


C.零食XD

零食这方面孕早期有雪糕、优格!雪糕每天一小口是多幸福,直到孕中期被交代请注意血糖后就全面停止至今。现在已经解放,雪糕也可以再吃一点,但还是停止了把雪糕当零食这件事,我忍!



孕六个月开始对grain roll很大爱,原本只是偶尔吃,现在只要嘴馋都拿来啃,哈哈哈!




饼干是我孕期最好的伙伴!从老虎饼干到munchy饼干,这两款都是最佳伙伴!尤其老虎饼干,孕早期到现在,哈哈哈哈~巧克力口味、牛奶口味、燕麦口味的老虎饼干我都爱❤️


芝司乐一直是我大爱,虽然没有每天吃,但爽一爽拿来啃很爽!哈哈哈~偶尔早餐不想涂nutella,我就夹一片,同样美味无比啊~孕期有得吃就是满足!哈哈哈!



ps:孕期有些东西真的要克制,而且真的希望做到胖宝宝不胖妈妈有点难度。但我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住家菜能少盐就少,不加最好!住家菜不加味精!刚好家婆在这一方面也很坚持,我庆幸有家婆让我做得到这点。当然,出外用餐就别勉强了!哈哈!因为盐分和味精摄取会导致水肿严重,所以尽管maggie面是我最爱,我也戒掉。忍啊!

ps2:零食,真的就是那些所谓的零食,能不碰就真的不要碰。至今孕期八个多月,我最多吃了一小戳mamee和几片薯片,真的就没有了。

ps3:如果真的想喝冷水戒瘾,可以喝冰箱里面的,但别加冰块。当然,冰水也请稍微退冰,然后不要豪迈,两三口。XD

我个人是这样啦XD

40 comments:

  1. 你的营养品和零食都好多种类。
    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的孕期补药很简单,就是综合维他命,鱼油,和钙片而已,到了后期竟然对鱼油反胃,所以最后也没再继续吃。
    你很注重营养摄取哦,是好事,这样宝宝也一样健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vv,我其实也很简单罢了,真的.........鱼油医生很推荐我吃,所以我很努力吃,加上很多人都跟我说,吃了对宝宝好,哈哈哈!我其实注重的其中一个原因除了为宝宝,也为自己,我不想自己胖太多,所以控制之下对我对宝宝都好呀!你现在好好坐月子哦,谢谢你!

      Delete
  2. 基本你吃的都跟我一样,鱼油还同一个牌子,我后来iron也没有吃政府的了,因为也是hb不及格我自己去买了别的牌子的来吃,个人觉得有效哦,吃了之后加食疗补足真的有升了,希望可以再加油咯,你有喝红枣水吗?是很好的补血饮料噢!维他命c也是我老公一直碎碎念要我吃的,但是后期我有吃少了哈哈哈哈(偷懒)~

    我也不喝孕妇奶粉,豆奶也少,但我有喝蛋白粉和18谷粮热饮,lexus的chesse饼干是我的最爱
    红豆和玉米我也有吃但是是我的下午茶,因为我真的不行甜的混咸的来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s,我还是吃政府的,政府过后开一个看起来很强,还要医生签名才能吃的iron......结果两个星期后,真的及格了,我松了一口气,因为misi告诉我,医生看了我的报告说再不上要立刻见我,我不要被吵啊!但我觉得吃番石榴真的会提高HB,你试试看哦!红枣水没有什么喝,除了很懒惰煮,再来就是我一直发热,哭~ 男人真的很注重vitamin c这样,一直吵我们喝,但自己又不要喝..........
      哈哈哈哈,那么我比较奇怪,我直接替代饭了啦!不过没关系,有喝红豆就好,退水肿真的有帮助,我没有喝的话,可能比现在更肿了啦XD

      Delete
  3. 看来我还是没有那个运(哭)~
    你吃的钙片和医生开给我的一样哟。
    我孕期只补钙片,安胎药和综合维他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Qing Fen,不要这样,还有下次的抽奖机会哦!
      我不是医生开的,我是直接带去给医生看,吃这个可以吗?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我孕前就是吃这款的,噗,结果医生马上说很好,就吃这个。

      Delete
  4. 你吃很多补品什么的,很有营养哈哈!
    看到我眼花缭乱哈哈!
    反正自己觉得最安心的就补就是了。
    钙片我真的在怀孕的时候觉得很需要,孕妇容易缺钙,我怀孕时连刷牙都满口血,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不会多啊,那个绿藻我现在很懒惰吃了.....XD
      我吃的都是医生交代的,只是自己又加了千禧泉还有vitamin~~绿藻是中医叫我吃的,哈哈哈!
      对,我还一直流鼻血,但我的鼻血是混在我的鼻涕的,刚开始简直吓死,哈哈哈!

      Delete
  5. 你的和我的都大同小異啦!的確,孕期期間買了不少平時都不吃的營養輔助品,很燒錢!但是為了寶寶,還是繼續努力(握拳)我把很多澱粉類的食物戒了,能不碰就不碰,玉米我也喜歡吃,但是醫生交代說不能多吃,也是有碳水化合物!嗚嗚嗚!!!我現在都盡量吃多多青菜,肉,喝湯,飯偶爾有吃(兩湯匙到三湯匙而已)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Nyin,为了宝宝,那个钱烧下去也值得了,所以我每个月都很穷,穷到快哭了,哈哈哈哈哈哈~
      淀粉类我也尽量少,胖妈妈居多宝宝也不需要,哈哈哈!对,多吃菜,肉。喝汤这些真的很好哦!希望你孕期愉快!

      Delete
  6. 梦见自己掉光牙齿是无敌可怕的恶梦,我醒来时还会发抖,太可怕了!>_< 我之前的妇产科医生除了让我吃钙片,也建议我从食物摄取钙质,如江鱼仔(但要用水先泡走盐分)、豆制品、虾米等。DHA鱼油我从怀孕吃到生产,我老公说这款是kiasu油,哈哈哈!!冰饮小喝两三口还是可以,据说常喝冰饮宝宝容易咳嗽和气管敏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对,我记得你好像也梦见过!哈哈哈!真的很可怕,我跟我阿老说的时候他一直笑我,我说我的牙齿有的还是被逼拔掉,医生说没有营养了,哭~~~~~江鱼仔我有听你话,很勤劳地吃,家婆知道我要吃,常常炸江鱼仔撒在菜上面,我就一直啃啃啃XD 虾米就不建议我碰,说毒....哈哈哈,kiasu油,这个号,毕竟真的是为了补宝宝的脑袋发育呀!对,冷饮这件事我真的看过真实案例,所以我也很努力听话~

      Delete
  7. 不错,那时我也是吃差不多这样的(千喜泉,鸡汤除外)记得kiwi多吃,宝宝皮肤会美美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m Ming Yen,kiwi刚开始我每天都在吃,结果现在还需要吃番石榴补血,变成我偶尔吃了,不过我真的特爱kiwi!!!

      Delete
  8. 怀孕单是喝千喜泉和燕窝,就烧了不少钱了,但是值得啦,毕竟怀孕也不是每天的事情,哈!所以我没有省着喝,大概一个月半,就喝了一盒了,坐月期间可是喝得不客气 lolz~ 所以出月后就PK了!!!!!!! 惨!!现在要填洞 T.T
    坦白说,如果我生个孩子,需要家婆有能力而买这个,那个给我,那我宁愿不生~~~~毕竟孩子是我自己的,身体也是我的,在没有经济为前提下,而样样都需要人家赞助的话,那不生算了,免得孩子和自己欠下一股人情债。所以你家婆也无需自责,反正你和你老公也有能力嘛~ 每对父母生孩子都是靠自己的啦~~~
    不过你真的吃很多补品咧!! 滴鸡精很补,我那时自己褒鸡汤喝罢了!
    蓝藻/绿藻,也有人介绍我买,但是我觉得吃太多东西了,所以作罢!
    Vitamic C我问过farmasi,他说我吃的iberat已经有很足够的VIT C了,所以可以不吃,加上每天有吃水果的话,已经非常足够,所以这钱我就省下了。孕妇鱼油真的有贵,但是我吃到现在还在吃。
    吃冰这件事,我很认同你!我都很少很少很少喝,雪糕我在后期吃过1支potong,哈!
    海鲜我在4个月后就完全stop,因为我b型肝炎的抗体快要完了,我担心本身没了抗体,而又吃到海鲜,可能会把细菌传给胎儿,所以就不敢动。(抱歉,我想比较多,哈!)
    玉米我也很喜欢吃,哈哈!不过后来也有人告诉我碳水化合物的问题,所以我也很将就地吃,总之怀孕就是不能随心所欲地吃就是了!!
    “希望做到胖宝宝不胖妈妈”,哈哈,妈妈胖也没关系啦,反正你本来就很瘦,胖一点,比较像生过孩子的女人啦~~~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我也觉得烧钱但真的值得,有能力基础可以为自己好好打算一番。我也很赞成你说的这些,所以当我家婆这样说的时候,我都是说没关系我自己有做工,我也不要拿你们老人家的老本啊~ 靠自己的同时会觉得一切都很顺其自然,不会亏欠不会造成别人负担,我喜欢这样。滴鸡精我老妈很简直要我喝,孕前就常吨了,可能觉得我身体不够强壮,哈哈哈哈!蓝绿藻我现在也开始懒惰了,我跟阿老我也吃够久了吧,孕后期休息下XD 吃冰我简直被把关,当然我自己也知道利与弊,所以也很乖几下,偶尔偷喝几口满足瘾,哈哈,你还吃完一只potong很好料!!!!!!!
      我其实身体已经没有b型肝炎抗体,之前医生知道我备孕,建议我产后才打。我对于海鲜把关很强,是自我把关XD
      我已经胖到政府和私人医生都说我超重了!!!!!哭!

      Delete
    2. Hi Eve, 您好。 我是刚好在找资料。 其实所说的海鲜(未煮熟)里的病毒多数是A型肝炎居多。B型的都不会在海鲜而是通过液体或血液,如拔牙洗牙等。 等您生了后在打一支booster就可以了

      Delete
  9. 你真的很乖哦!综合维他命,鱼油,iron, 双倍钙片,维他命D我都有吃不过有时会假假不记得就没吃(不要学我!)其他的我都照吃无误,当然没有吃很多,东西都要适量!
    快卸货了,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talie,有人跟我说过,第一胎总是特别乖的,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偷懒,对于钙片我不敢偷懒,因为孕前我就被警告过缺乏钙质了.......哭!

      Delete
  10. 我现在才刚开始滴鸡精喝,老公说对我好,怀孕第六个月才开始喝(有点迟了)应该可以喝到生的吧?维他命我早上吃三种(pramilet,鱼油和vitamin D,晚上吃calsium。也有吃燕窝。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