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5 April 2014

母亲生日大餐:东升园海鲜家

日期: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母亲今年的生日,我们一家四个兄弟姐妹通过whataspp联系,终于安排了这一趟全家到齐的庆祝会。

大哥在吉隆坡,小妹在新加坡,老实说真的很久没有四个孩子一起为母亲庆祝生日了。

二哥狂推的海鲜餐馆,我们没有各持所见,既然说好,那么大伙儿就一股脑儿往哪里去就是了。

大哥从吉隆坡特地往马六甲去,给他地址,GPS搞定。

我们一直以为这是一家冷气餐馆,结果不是,但从照片中你还是可以看得到满满都是人!!!


从menu背面,可以看得到有许多明星们都来造访过,活招牌其实是加持,口碑好才是重点!


福建面(大) RM12.00

一人份福建面,就算是大份也其实只够一人份。
但是味道出奇地好,味道恰到好处,面条Q,一级棒!啊,好吃!
不消一分钟,一班人就这样把这一盘扫干净!


招牌- 芝士生虾米粉(大) RM75.00

二哥一路上夸张表达好吃到舔手指的招牌米粉,叫大份的出乎我们意料的夸张大盘,噗!

真的,好,吃!
芝士的味道浓郁而不腻,虾子的肉质十分弹牙新鲜甜美还十分大只,米粉沉浸在芝士和虾子鲜美酱料中 简直一拍即合!
软硬刚刚好的米粉,吃进嘴里,一碗都不够,我们吃到很满足!


招牌-桂花炒蛋(大)  RM18.00

不好意思,我拿回来的receipt里面只给我标明EGG!所幸,我记得所有的东西我都给他叫了招牌,这一个桂花炒蛋,应该无误,噗!

我个人觉得味道很奇怪,有一股我不喜欢的味道在,这一盘很显然一点也不受欢迎。
虽然是招牌炒蛋,但不在我们好吃范围内。下次,炒蛋不叫招牌~(泪奔

sambal四季豆(大) - RM15.00

这应该叫四季豆吧?我记得好像是的,recepit给你vegetable,赢完。

好吃,sambal不会很辣,但是很香很香。
四季豆炒到刚刚好,咬进嘴里有我喜欢的脆,爽口!好!



Jenak fish - RM78

我忘了这是什么鱼了,但这也是二哥狂推。
喜欢辣椒的你,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佳肴!

同样,鱼很新鲜,无误!
配上一堆好吃的辣椒,咬进嘴里,回味无穷!
我老妈这一餐生日大餐简直让我们全部吃到舔手指!二哥好介绍!

 
招牌- ??蒸豆腐(大)- RM20

没错,就是给我beancurd................>,<



同样很好吃的豆腐,真的,滑溜溜之余,还很香!
看到那个色泽没有,简直好!


重头戏招牌- 奶油螃蟹(三只) RM161.50

这个简直是全场最让人疯狂的美食了,超级无敌霹雳好吃!
好吃到我妹妹从头到尾一直吃这个螃蟹就饱了,真的太好吃了。

肉质饱满之外还很鲜甜,omg!!怎么受得了?
没关系,看到那个酱汁没有,更是让你欲罢不能!

全家为此疯狂!

附上的面包是给你沾那个酱汁吃的,告诉你,简直一流!
我们全部吃到撑了还继续吃这个螃蟹,那么多好料,螃蟹就是最后重头戏,饱了都能够继续给你塞!


饮料也特别好喝,但是我忘了拍照,芒果酸梅,特,好,喝!
有去请记得叫这个,好好喝~~~~~~!!!

这一餐总共吃了RM414.10,很便宜!!!
我们全叫大的,还外加饭,还加水,老爸回家前还打包好料...
这简直便宜到我们个个笑开,是说四个兄弟姐妹share开来,四份,一人也不过RM100+,满足!




母亲生日大餐结束后,我们续摊。
所以待续~ XD


Restoran Tong Sheng 东升园海鲜家

Address: 377/378,Jalan Melaka Raya 6, Taman Melaka Raya.
Phone: +017-6317811, +0167767811
Business Hour: 5:30pm-11:00pm 
( closed on Mondays every fortnight, open on public holidays )


46 comments:

  1. 一年一次这样聚集在一起可以让母亲开心有可以兄弟姐妹一起联络感情真是开心不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大家聚集在一起的机会真的不多了,长大了,生活都不一样了呢。所以,趁着父母生日召集一起是最好的礼物。

      Delete
  2. 海鲜大餐!!!!!!!(狂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把口水收起来,下次来带你去吃=)

      Delete
  3. 一家人聚餐最热闹了,吃也吃得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是啊,热热闹闹吃起来用抢的,很爽!哇哈哈哈哈!

      Delete
  4. 芝士生虾米粉 和 奶油螃蟹 给你形容到很好吃~!
    孩子大了,各奔东西,只有节庆才聚在一起~
    就算不是大餐,孩子们的孝心和用心,妈妈也老怀安慰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不是形容好吃而已,是真的非常好吃啊啊啊 ~哈哈哈!对啊,当天我妈妈心情超好的,我知道这是最好的礼物。

      Delete
  5. 加到来整餐不便宜啊!不过好吃是重点。我对米粉的硬度也很有要求,刚好的硬度,再加好配料就是人间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moco,以海鲜大餐来说,这价位还算可以接受了,毕竟全部都是大份的,而且完全不欺人的好味道!=)
      米粉真的是很好吃,煮到刚刚好不简单,偏偏这一道就完全得我心,棒!

      Delete
  6. 螃蟹看起来很肥美,吃那么多才400多算值得了。
    呵呵~
    祝你妈妈,寿比南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对啊,很值得,分量又特别大。现在要找到这种价位这种分量的海鲜餐已经不多,这一家真的推荐,加上你爱吃海鲜,西瓜不爱没关系,约别人,XD
      我代我妈妈谢谢你=)

      Delete
  7. 全都看起来好好吃,尤其是那个辣椒鱼!!!!!奶油螃蟹的酱汁不是普通的多,我差一点没有把照片吞下去!
    我有去马六甲一定要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不是看起来,而是真的都超好吃的!对,这道菜绝对适合你,我们都爱辣椒,我爱,相信你也会爱的!!哈哈哈,酱汁多到我们可以用喝的,味道超好,去吃了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Delete
  8. 看你的形容,全部都很好料!我最爱螃蟹了,有机会去马六甲一定要去光顾!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真的好好吃啊,那个螃蟹我到现在还想再吃啊~~~~~~!

      Delete
  9. 你形容到有够好吃的,如果下次我去,没有如你形容好吃,我要拆了你《魔鬼身材》的招牌!lolz! 开玩笑,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哇哈哈哈,你一定没办法拆我招牌,真的超好吃!blek~

      Delete
  10. 祝你妈妈生日快乐!^^

    那个芝士生虾米粉很特别一下哦!好想尝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谢谢你!那个米粉何止特别,还非常好吃,有机会去马六甲千万别错过。它刚好靠近市区,所以容易找。

      Delete
  11. 祝aunty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你们order的菜好大份!全部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yley,我代我妈妈谢谢你的祝福哦!
      因为怕不够吃,所以我们很夸张,全都是大份的,结果吃到最后每一个都撑啊~但是太好吃了,所以再撑也能下!哇哈哈哈哈!

      Delete
  12. 祝你妈咪生日快乐!=)

    Eve 的留言很好笑!哈哈哈不好吃她要砸你招牌

    食物和饮料都好吃好喝,值得值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云,谢谢你的祝福哦!
      我看到的时候也笑了,不过没关系,拆不到的,因为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好吃好吃!XD
      完全值得的一餐,有机会可以去吃!爱海鲜的人绝对爱!

      Delete
  13. 芝士生虾米粉被你形容的很滋味,它的酱汁沾馒头吃到是无敌赞!!桂花炒蛋应该不错吃到吧?是味道不合你们口味吗?蒸豆腐内有肉末的吗?小美会做这道蒸豆腐,但里面会加鱼肉,一道非常家常的小菜。

    螃蟹~螃蟹~我好久没吃过螃蟹了!!应该是生过丫丫之后就没再碰过螃蟹,呜呜呜!螃蟹是一道越吃越过瘾的食物,你挑起我想吃螃蟹的痒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也许真的是个人口味不同,我一直以为桂花炒蛋理应好吃才是,下次有机会你吃吃看是否跟你们的一样。XD
      有,里面有肉末,但没有特别多~小美懂,你快跟他拜师然后到我跟你拜师,好好吃也~家常小菜最好吃!

      这道螃蟹真的无敌好吃,完全不夸张,勾起你吃螃蟹的欲望真好,娃哈哈!我是恶魔!

      Delete
  14. 这个餐馆我要记录下来,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光顾啦!
    周末日两天我都在老公耳朵边一直叨念:我想吃螃蟹咧! 我想吃螃蟹咧!........
    我只吃过马六甲市中心的肥佬奶油螃蟹,真的香~香~香,好吃到.....想起来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k,不要客气,敢敢吃,一定不后悔!把你老公念到他也要吃,哈哈哈哈!
      肥佬我没有吃过,下次有机会也去拜访!

      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