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8 March 2013

《真情书》

这是久违的书籍分享+心得报告。
这一次,让我找回我爱书的美好吧。



书名:《真情书》
作者:吴子云 · 藤井树

这是一本短篇小说组成的故事。距离上一次看吴子云的短篇小说集,我记得好像是在我15左右,忘了书名。
这一本短篇小说,没有让我失望,看完后,我再一次对我家阿老惊呼:藤井树还是那么地棒。

 是的,这是由四篇短篇小说形成的小说,分别为:十九号的月亮、渴爱、情签、痕迹。
但如果你认为,这四篇故事里面所有的人物都是分开的时候,那你就错了。
吴子云很巧妙的利用了【六度空间定律】来处理了故事所有的人物。
人物都一个一个紧紧牵连着彼此。

什么是六度空间定律?那就是【每隔六个人的人际关系,我们就会遇见认识的人】。
虽然这定律并没有扩张到很遥远,但我其实还蛮赞成这定律的。

吴子云的文字总是能够让你跟着进入故事中。
在这四个故事里面,我看见了无奈、成长、爱情、遗憾...
最重要的是,为自己所做的决定而负责。

爱情,不等你后悔。
人生,不等你决定。
而遗憾,也不等你挽回。

在如何坎坷的人生里面,总会有阳光。
所以看似结局的故事里,其实都是另外一个故事的序曲。


故事总是有爱情,但我知道每一个人的生命中,爱情都上占掉了一大部分。
我不喜欢总爱来爱去却没有任何启发的故事,但吴子云的故事里面总是会有启发,让人深思。


这四个故事里面的主角每一个都有着很微妙的联系。
我常说,在我们不知道的世界里,发生了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是的,这四个故事就正好是如此。



吴子云对他这四个故事有很简单的说明
  他想娶的女人因為他自己的錯而離開了他。
  她想嫁的男人因為他自己的錯而讓她離開了他。
  他不是她的那個剛好的人,她也不是他的剛好的人。
  愛是世上最美麗的巧合,卻總是與我們無關……



我写心得报告一直以来都不会把内容也写了出来。
所以想知道内容如何,自己去翻阅总好过我述说。=)


我终于找回了看书的滋味,其实这一本从台湾来到我家已经很久了。
而我现在才看完,而吴子云又继续出了好几本。
忙碌的生活中,看书好像渐渐被遗忘,但我坚持着。


三八妇女节快乐。(囧)




2013年3月8日










啊呀,最重要的是,我还欠着穹风姥姥心得报告!
干,你总是说,老吴的书可以放旁边,看你的就好。
干,你也出太快了!我还看着你之前出的啦!
不过《寂寞金鱼》我真的要看完了,欠你的心得报告会写出来给你啦!
还有,这个老吴说的【六度空间定律】哄,我要你记着。因为我要透过你认识老吴!
等我去台湾找你!哇哈哈哈!
好啦,你的寂寞金鱼真的要看完了......... 真的...........>,<




36 comments:

  1. 其实我上个月才在大众和博客来买了穹风的书!
    微风角落和狗骨头女孩,看都还没开始看!!!那天又看到除了 暖夏 !!! (没记错是叫暖夏吧?)
    我没时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没有时间看啊,我看超慢的,更何况又不只是要看他们的书....哭哭!不过没关系,反正我也很享受很多人排着队等着被我选上的feel!哈哈哈哈!

      Delete
  2. 不错,大家都是爱看书的好青年,
    我这个把书放在家里都生菇了的安娣面壁思过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你督促孩子读书也是有在看书嘛!不过偶尔买点书,不管什么书都好,可以充实自己@!我阿老不爱看很多字的书,但是我都会买一些图文并茂的书,例如知识百科这一类给我家阿老,这时候他都看完的。虽然看得有点慢,大家都工作了嘛,但总好过什么都没有看~XDD 我阿老甚至还会翻英文生字来看!!哇哈哈!

      Delete
  3. 三八妇女节快乐!!!

    我好久好久没认真去买一本书来看了>< 惭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惭愧,看书要花很多时间.......无论什么书,只要是健康的都是书!我相信你仍然有你喜爱的书籍嘛~^,^

      Delete
  4. 我.....我....我最后一次看+买的书是怀孕育婴的书..... T____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丽妈妈,你知道吗?你看的书也是很棒的书籍,好不好????

      Delete
  5. 我最近都在看育婴书和宝宝营养食谱为主,人在不同的阶段就自然会喜欢不一样的书籍。
    有了丫丫后,真的连翻杂志也没时间,何况是看书呢~唉!!
    三八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赞同你这一点,不同阶段喜欢不一样的书籍呢!育婴营养食谱这一些仍然是很棒的书籍,不是吗?我现在叫我看,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看...因为我还没有到这个阶段呀。XDD

      Delete
  6. 藤井樹的書我也有collection不過這本我沒有買, 我不太喜歡讀短篇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give me 5!!
      嗯嗯,很多人喜欢看长篇的,但偶尔看短篇对我来说很舒服,因为不用花很多时间就看完一个故事了,哇哈哈哈哈!
      我看到你看的那一本书,下次我也要买来看!!!

      Delete
  7. 给我55555,我也好喜欢藤井樹
    不过最近翻课本都没空了,更何况是小说
    这本我看过了,不过故事忘了,下次再读过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我读书时期,看书等于看课本!哈哈哈!而且看很快,现在看一本书看超久的........>,<

      Delete
  8. 他是我很喜歡的作者,從大學到現在呢!好多年了。
    這本書,真的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原来这里有很多知音!所以我可以把藤井树的签名板当做抽奖游戏了吗?XDD

      Delete
  9. Replies
    1. 就是年轻才要更加的充实自己!XD

      Delete
  10. 三八妇女节快乐!!! =]

    ReplyDelete
  11. 话说,我最近也很少动书!要检讨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要检讨!我们要用拿名牌的钱来买书充实自己,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虽然我也在败家就是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有很多书,但是懒惰看!哈哈!!!

      Delete
  12. five一个!我也爱藤井树!第一次接触他是那么猫空爱情故事,然后听笨金鱼唱歌也好好看!!还有还有那本我们不结婚好吗,也是很good!!

    上个月同事借我「回程」,他说很好看可是我还没有时间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5555555555555555555!!!
      我好开心啊,原来好多知音!我要拿藤井树的签名板来当抽奖游戏了!哇哈哈哈哈哈哈!我最最最最喜欢的是《六弄咖啡馆》,那是唯一一本让我看了不下十次的书!超赞!感动惨!至今,藤井树没有任何一本能够超越这一本在我心里的位置!哈哈哈哈哈!

      《回程》在我书架睡了好长一段时间,结果我也是还没有看...反而刚看完这一本2011年的《真情书》哈哈哈!

      Delete
    2. 我也有看过《六弄咖啡馆》,也是我很爱的一本,呵呵~~

      Delete
  13. 我不喜欢看小说,不过我很喜欢浪漫爱情故事!呵呵。。。: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喜欢浪漫爱情故事,但是我喜欢听,不喜欢看......>,<'''

      Delete
  14. 我好久没有看藤井树的书了。
    好怀念中学时期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间,翻一翻,不管谁的书都好,试着找回从前看书的美好,感觉很不错的=)

      Delete
  15. 假情书!!!!

    哈哈

    我也是超爱藤井树的作品!!!非常的那一种!!

    第一本阅读他的作品是“有个女孩叫feeling”
    很好看!!!!

    我到现在还有一直收集他的作品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对啊,我也是如此,他就好像陪我长大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16. 其实其实我,不喜欢看小说的,尤其爱情故事。
    可是我也勉强读完了你写的,哈哈 =p 不要打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情故事有分很多种,哈哈哈,我其实不喜欢那种爱来爱去却没有point的书 XDD
      没关系,感谢你的勉强,哈哈哈哈!

      Delete
  17. 很久,很久都没有时间提起一本书来享受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找个时间,拿起书,看很慢没关系,最重要要知道自己喜欢看书,那就好。加油!

      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