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24 April 2013

《Before I Go To Sleep 别相信任何人》

我知道我消失很久,一出现就po了让大家沉闷的文章。
好啦,原谅我,最近有点忙,没时间坐下来好好po个文。

我一直以来都很爱看翻译书,不是老外的书比较好看,而是他们的故事性总能让你惊喜爱不释手,甚至无法自拔。
(阿老建议我如果是英文的,不如直接看原文。但我真的没有那么pro,还是看翻译先。毕竟书橱里面躺着的唯一一本英文书还未看完第一面......)


上个星期很奇迹看完两本书,而这一本《before i go to sleep》虽然花了将近一个月,实在没多少时间认真看,但还是很满足终于看完了。
至于看完的第二本,是属于红蜻蜓的青少年小说,学生的狂推,就应酬看完。
真的,适合青少年看,我自认我自己不适合看青少年的书。
但乐于推荐,的确好书。

好,正题。

原著:S.J 华森
译者:颜湘如



我对S.J华森没有多少认识,应该说我其实通常对翻译书的原著认识不多。
倒是颜湘如这译者就知道,看过她好几本翻译书籍,的确很棒。


还未买到这一本书的时候,已经抱着必看的心理了。

这是讲述一个患了失忆症的女病人,每天早上醒来都不记得身边的那一位男人是谁,她活在一个今天过了明天就必须重新来过的生活。
浑浑噩噩,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
她不能相信身边人,却找不到任何人,因为她隔天就忘记了。

作者很巧妙的利用了日记记录法来告诉我们,这女主角如何自救,如何得到帮助。
甚至,我们看到了女主角的矛盾心理。
根本,无懈可击的一本书籍。

描述女主角的悲伤无助,甚至那被害人的心情根本让你感同身受,让你很想继续看下去。
结局让人悲,让人喜,很冲击的结局,很完美的最后。

人性,最后还是必须靠自己的勇敢以及不放弃啊。

有点像是侦探,却也像是惊悚的剧情,真的,我个人大力推荐,狂推。

超好看。=)






2013年4月24日


ps:我以后的书籍介绍就这样介绍好了,不然很难写也很闷。好,我继续忙去,等我空了会去大家的家留言,请相信我,我都有在看(用手机)。

38 comments:

  1. 我的书还是很舒服的躺在书橱。。够力没有。。唉== ..
    想你哦。。。要多更新。。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要让书太舒服,它不喜欢的,有空去翻一翻,时间不是最重要的,慢慢看~

      嗯,最近有点忙,但是有努力更新哦。我也想你们啊,会尽量安排去你们家留言!

      Delete
  2. 我还有一堆书还没看耶!最近看最多的也是手工书…我那些小说们还在呼唤着我…>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之前也有买手工书,结果看几次就摆着了,看来我不能这样对待它们,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我是那个喜欢买多多书把书架摆得满满的人,然后每一本书都是新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是不对的哦,哇哈哈哈!书买回来就要看,别让它成为排美的工具,囧XD

      Delete
  4. 中学的时候也喜欢看翻译书,可是过后就被我朋友影响就直接看英文书了,我英文也没有很好,通常都是不明白跳过就算,慢慢就会明白了,看你说得这本书的简介真的很不错,看来又有好书看了,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试过要看英文版,但是真的很懒惰,鸡肠字真的很头疼,哈哈哈哈哈!
      嗯,这是一本好书呢,去看去看!

      Delete
  5. 她活在一个今天过了明天就必须重新来过的生活。 《《这句话很感伤
    虽然人很想忘记悲伤,但是不可以没有过去的记忆
    那天,脑海里穿梭着这个想法,怕自己失忆了,失去一切,想着想着泪流了。。*paiseh*
    翻译书有另外一种味道,不同国籍的书香,各有香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感伤的故事啊,试想想自己每一天醒来都不会知道自己怎么了,身边的人到底是谁,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好可怕!!!
      亲爱的,别那么悲观,我相信,尽管我们想要忘记,身边爱你的人都会一直努力陪伴你,要笑哦~加油哦!

      Delete
  6. 我买了很多英文书,电车男我跑去买英文的,结果那些日文名字翻去英文看到我晕去
    看英文书是为了加强我英文

    有一次误打误撞买到一本记者纪录他揭发落后国家很多鄒妓的故事,看的我心好沉好沉,那本是我最努力看的一本英文书,还跑去查字典!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电车男?什么来的什么来的?哪一本书?好看吗?XD
      我也有想过看英文书加强英文,但是真的看太慢,我还是慢慢来好了~

      你说的这一本书我有兴趣看,可不可以告诉我书名?

      Delete
  7. 我知道你都有在看!哈哈

    這本書我一直在書局找了很久很久
    可是都找不到!
    那時候看到有人要專賣二手但是沒有寄來新加坡
    所以到現在我還在尋覓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email给你了哦!谢谢你,我突然觉得我也是有抽奖运的!XD

      我之前也是找了很久呢,过后是误打误撞看到的,当下心情你可知道我有多么high呢!不过我还有好几本找不到,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会寻找书籍!=)

      Delete
  8. 我现在的时间,都贡献给笔记本和上课,没空看书啦(泪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功课也是很重要啊,等忙完课业,再慢慢看书,没关系的!要加油哦!

      Delete
  9. 你的标题让我很好奇地click了进来,“Before I Go To Sleep = 别相信任何人”会有什么关联呢?原来是一本翻译书籍,呵呵,是我太sua-gu了>.<
    我喜欢独处看书,但是我很少选择太悲情的书籍,担心自己容易多愁善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我刚开始也是很好奇为什么它的书名翻成华语会是这样的呢~XD
      我也是喜欢独处看书,不过自从跟阿老一起后,就必须养成阿老也在身边的时候看书了~不过,是要安静的。
      不安静的环境,很难让人好好看书呢!你感情很丰富呢,不过看书就是要融入故事里面才能体会,对吧?

      Delete
  10. 读书,我没兴趣~ 哈哈 xD

    ReplyDelete
  11. 忙后记得好好休息~

    我懒惰读书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有好好休息哦~~~~

      不可以懒惰,懒惰老师打屁股!

      Delete
  12. 這本書我猶豫很久了都還沒有買XD

    今年買書的quota也差不多用完了也還是沒有買它, 太多書要看了. 我也不看英文的, 雞腸醬長, 我還是比較喜歡讀方塊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f, 不要懒惰,我这个周末就给你一本英文书。你要努力看完,不要辜负我。

      Delete
    2. 不要犹豫了啦,去买去买,很好看咯~~~其实我也是很多书还放着没用看,现在都不敢去书局逛,怕自己又手滑,让我未读书籍又多了起来。

      对啊,鸡肠很恐怖叻!有限公司还需要去翻一下字典,我唯一一本英文版到现在还看不完 =.=


      YT果然疼TF,嗯,这样才可以鼓励她!哇哈哈哈哈!

      Delete
  13. 看起来很不错的故事,有机会就去找它回来看。我不喜欢译文,因为人物名称会搞到很乱,还是找英文版比较适合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本是英文翻華文當然可以看會英文版, 那些原文是日文,德文,瑞文, 俄文的我還是看華文譯版好了

      Delete
    2. 我的英文很有限,看英文版本可能要看超久的,方块字比较可以快。不过,我有努力要看英文版来加强英文啊!XD 对啊,人物名称真的很乱,我觉得日文翻译华文的名字更加乱....简直乱七八糟,我有时候还要看回去前面才想起这名字属于谁。

      Delete
  14. 这本书也是最近少数我看得完的书。不错,剧情紧凑刺激!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give me 5!!
      嗯,这本真的很好看!剧情的确让人不舍得看到一半关掉呢~

      Delete
  15. 曾经我很爱看书,但是现在很懒惰。我的英语不好,看的书都是华语。但是我不喜欢看繁体字,而且还要打直下的,我会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可是很多好书都是繁体字才无奈吧,XD
      简体字都是打横的比较多呢,我看了红蜻蜓青少年系列的一本,打横的。其实还有点不习惯,之前看了敷米浆的书籍也是打横,突然觉得真的不习惯,真的是个人习惯不同,XDDD

      Delete
  16. 现在我不喜欢看书,哈哈,飘过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现在还是努力读书,加油加油!!XD

      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