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19 April 2013

5月5日 你有投票吗?

我从来不care政治,也从来对马来西亚政府没有抱着任何好感。
曾经台湾友人- 穹风聊过马来西亚腐败问题,我回答他,我不care,因为不管你怎么做,政府永远是一样的。
我甚至还告诉他,我爱马来西亚,但是马来西亚不爱我。
这句话,让穹风深有感触。
(我记得,最后穹风还把我们的对话写进书籍里 =.=)

我们都知道幽灵选民,都知道贿赂,都知道贪污等等的事件一直在发生着,那么试问怎么给我们一个公平的选择?民主一直以来都只是很表面的提倡。

但自从去年开始,lynas的存在让我为之震惊,这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了。
我想到了未来,我想到了我跟我阿老未来的家庭毁在一个环境污染的地方。

而当一件事关心起来后,随之而来关心在乎的就越来越多。

我看见了腐败。

变本加厉的腐败。

什么买贵了,什么都养牛了,什么都死不瞑目,什么都名牌,什么.....

说什么一个大马,我却看到试图离间种族关系的领袖。

也许这一篇充满了我不该发表的言论,但我是马来西亚人民。

我仍然觉得,我有义务有权利说出我的看法。


街上到处飘扬着让人看了就觉得可笑也荒唐的【人民为先】旗帜,我想起去年bersih大游行大家怎么被对待,lynas怎么被approve,山埃采金怎么害惨居民而政府不重视......甚至治安如此不安的环境,你说,Rakyat didahulukan ? 
我可以忽视你贪污,你买贵了,你全身名牌,你养牛却看不见牛,你无知不知道脸书是免费的。你控制了全马来西亚的新闻自由扭曲事实....
但我却无法漠视,我们一家人生活在一个健康即将随着时间而被迫接受环境恶化而开始亮起红灯的那一刻,而你还是继续扭曲这可怕的结果。

所以,第一次。
我告诉阿老,我要注册选民。
因为,lynas。
因为,bersih。
因为,马来西亚。
因为,我们一家。

阿老很开心,他还未满21,就已经注册好,而他对我说,要不要注册随你。
而我在23岁那一年,带着很生气的feel说,我也要注册了。


等了又等,终于听到国会解散。

中间发生了多么多的丑闻,相信你我都知道。

甚至,让行动党无法利用自己的标志参选这档事都出来了。
不管是月亮,不管是眼睛,不管是火箭,只要不是那荒唐可笑的‘人民为先’,请让这一切改变。


我跟阿老说,就算这次他不倒,至少让它重挫。
总之,我不允许自己未来的孩子在一个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真的。

我身为马来西亚人民其实根本是草根子民,要求不多,只要求,还我一个干净的马来西亚。还我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


五月五日,你准备好投入你手中那一票了吗?


16 comments:

  1. 这国家太腐败了,我们要告别这腐败!

    ReplyDelete
  2. 我也有投票。。。真的需要一个干净的“家”。我不要LYNAS!!!

    ReplyDelete
  3. 我只想告诉你我来过~~

    ReplyDelete
  4. 如果时间允许,我一定会回去投票~~~

    我们要把握这个机会改变~~ every vote count~~

    ReplyDelete
  5. 五十五年就为了等这五月五号。。。

    Yes!我们大家的五月天!!

    joyce你在jb做么。。告诉我们咧。。加油~~

    ReplyDelete
  6. 迟了注册,没有的投!!! =[

    ReplyDelete
  7. 我不懂政治!不過我要改朝換代!

    ReplyDelete
  8. 无论如何,一定要回去投票!

    ReplyDelete
  9. 有阿,一定要投!!!

    ReplyDelete
  10. 我已经买了机票准备自己一人飞回去投票了=)

    ReplyDelete
  11. 支持支持!精神上支持你们!

    ReplyDelete
  12. 虽然我还搞不清楚我这一区的议员是谁,但是我是认党不认人啦!Ini Kali Lah!!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