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1 April 2013

01.04.2013 手记

又到了久违的手记时间。

三月过得很慢,存钱存不到三月要的额数,有点沮丧,我在花什么?
阿老说,你的保养品这些都不买,这个月就存到了。
好吧,想到这个我就不沮丧了,因为保养品这些不能省。
话说,停了两个月的胶原蛋白摄取,三月终于继续摄取了~ 开心~

很忙碌的三月,但发文却反而勤劳了。
终于把新年欠下来的课补完了,空闲的代价就是必须用忙碌的日子去偿还。
虽然说,新年欠下的课程终于补完了,但礼拜天还是必须偶尔牺牲一下...
囧,有时候学生比老师还要忙 =.=



三月十一日是我老妈的生日,全家人去了餐馆吃大餐。
因为实在懒得开文,所以就让我的手记第一次尝试图片记载吧。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二哥第一次带女朋友回家,让我爸爸妈妈开心得不得了~
也终于让他们两老安心了点点,话说,这可能是我未来二嫂的我哥女友,跟我是两个世界的个性。
我爸爸很满意,因为就家庭主妇型的好好女人样.. =)
但,我妈告诉我,要教他...教他打扮教他尝试亮眼的穿着等等...
最后,我二哥有天说,你还是别跟我妹妹参太多,等下到最后你跟他一样会买.....囧。


三月十三日,很无奈地跟老爸还有我老爸邀约的我未来JPJG出席我老爸乡下的庙会!
Well,我不是很甘愿,但无奈未来JG话中有话说,我跟阿老不去,他们也没有人可以载去。
所以,我的孝子阿老就立马答应啦。=)
真的很无聊,还下雨了。=.=



三月二十六日,带了未来家婆去拿免费垃圾桶。
话说,我们真的找了好久,notice里面说的taman根本不在我们这一带,找了超级久。
一个小时后,我放弃,打了电话到pejabat去询问,才知道根本不在我们这一带索取!!
!@!@##$@$^$&%&(^(T&E%^^*^)^&YE
真的是............算了。

不过值得开心的是,垃圾桶真的很大个,据说政府打算2014年执行全国垃圾桶计划,不过如果大选落败后,应该不可能继续执行........
也没关系,免费的拿了再说,反正你花我们人民的钱买心已经够多了,先拿回一点本再说。



我们这个taman有很多羊只啊牛只啊,一直来来回回的,我家的Ricky从原本看到它们很激动到最后可以无视,就知道这多么正常了。
未来家婆还告诉我,有一天她看见Ricky正在跟一只找不到同伴的公羊聊天....>,<
 那只公羊我也看过,只是我没有看到它们聊天!好可惜。
 
而这只超大的牛儿哥哥逼得我必须来记载它的存在感。
它很大大方方地走在路中间,顶着我的路........我家阿老还说,他看见这只牛儿哥哥走在外面的Highway中间,动作优雅缓慢,全世界都必须为它让路。(阿老住的Taman外面就是Highway~)
简直大牌!
而且它连续一个多礼拜一直出现在我们家外面,逼得Ricky一直吠它,我拍照,它还可以看我镜头!!!!!!!!!
实在很大架势!



三月二十七日,我家阿老下厨。
虽然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重点不在我阿老下厨,重点在螃蟹!!
黑胡椒螃蟹,我真的觉得我家阿老好厉害,十足让我崇拜。(尖叫!!!)
他一放工回家,很临时地要炒黑胡椒螃蟹,就很临时地准备材料,结果还是大大大大大好吃~

更重要的是,那个蟹膏,你们看到吗?
最尾那张那个大大大蟹膏,还是我们已经吃掉一大半了!
我第一次吃蟹膏吃到我怕怕~但还是很yummy yummy yummy!!!!!!!


好啦,照片说故事完了。
我其实也是利用这个手记来处理掉我拍过的照片,别浪费了。=)


辣椒终于再一次收割,感觉很爽!照片拍了是拍了,但是我想另外开文,就继续等呗。

三月真的很忙碌,而且好热。
我跟阿老说,三月过得很辛苦,因为很想花钱,但却要存钱.......>,<
有目标在前头,存钱起来就有些干劲了呢!
加油加油加油!!!!

上个星期跟阿老讨论了我们的结婚新房的设计。华人就是如此,结婚就要来个大装修这样,所以当初搬进来的时候,阿老的房间都不装修也不买家具。
现在已经开始着手于讨论设计了,我很感激阿老一直记着我要的东西,也尊重我的选择,希望到时候开始正式装修的时候,能够如愿。
当然这些只是讨论而已,我们完全还没有开始准备好这些。=)
计划还在进行着,你们会等到我的好消息的。哈哈!


很多事情仍然在努力着,每个月都在努力学习去回味这一整个月自己的得失,然后来反省。
我其实很喜欢写手记,那会是我一整个月过来的心得。

经历了一段又一段的日子,时间在偷走我们宝贵的青春。
我跟阿老说,我想生baby给你,好不好。
他说,好,等先。
我笑笑了,因为女人永远喜欢试探。
我永远记得我在一次开玩笑中,说我们生baby吧!!他抱着我对我说,好,不过不是现在,晚点等我们都准备好。
我很感动,那是我认为最美好最温馨的拥抱。



事情在最后还是必须决定好,阿老最后还是必须变成泥土王子。
我无怨,但我希望一切都安好。




哦,对了,今天是未来家婆的生日。
祝未来家婆生日快乐。


祝大家, 愚人节快乐。




2013年4月1日



37 comments:

  1. 呵呵呵。。。等你的好消息啊。。。
    女人要的其实很简单呢。。呵呵呵。。简单的幸福。。
    你的阿老很厉害会煮螃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暂时还没有好消息,慢慢来 =)
      对啊,简简单单何乐而不为?哈哈,我也觉得他很厉害也,我完全不行 =.=

      Delete
  2. 看来你的好消息很近了!
    等你的宣布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暂时还没有好消息,慢慢来,哇哈哈哈哈!

      Delete
  3. 祝Joyce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哦!!看不出你家男人这么强,不只会下厨,还会做螃蟹料理,我觉得螃蟹最难自己做,单是处理就是项工程。

    其实我真心敬佩你的阿老,爱一个女人,就要对她的一切负责,包括生小孩。小孩是个生命,能够在父母达到共识下降临,会很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代我妈妈谢谢你的祝福哦!
      他真的很会下厨,至少比起我,他已经是超强的。哈哈,我单是靠近那只生螃蟹要处理它就完全不行了........
      嗯嗯,我也很赞同要达到共识,所以我都不陷他!哇哈哈哈!XD

      Delete
  4. 黑胡椒螃蟹! 你家阿老可以開餐廳了

    我們一起努力存錢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交代过他不能开餐厅!不然一年到头都好忙.....我不要!我不要!XDD

      嗯嗯,一起加油加油!

      Delete
  5. 存钱,这个我也在努力中。

    嗯,一个月下来很多琐碎事要记录,我都没有这个习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起努力加油存钱!

      我也没有记录琐碎事情的习惯,只是一整个月下来来个结尾记录这样。
      当然,我找到更容易的方法了,就是处理掉手机里随便拍的照片。哈哈!

      Delete
  6. 最后一段很甜蜜呢
    等你的好消息!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好,你们等我。不过,慢慢等啦~XD

      Delete
  7. 我也覺得三月過得特別漫長啊。。。
    努力加油喔,祝妳的願望都可以順利達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只是漫长,还很热~~~~~XD
      嗯嗯,谢谢你的祝福,也希望你加油达成愿望哦!

      Delete
  8. 2014年实行全国垃圾桶计划?我们这里10年前就有给了,还拿第二轮了,呵呵~~
    你家阿佬很厉害,还会煮螃蟹!!你真的是超幸福的!!
    当然,最后还是。。。等你的好消息咯~~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纳尼?你已经拿第二次了......好啦,10年前人家才14岁,什么都不懂。噗!XD
      哈哈,我其实也觉得很幸福啦,不过更幸运,因为我根本不会下厨,而会下厨的阿老其实就不奢望我下厨大餐就是了。XD

      Delete
  9. 螃蟹啊~~~~~
    我之前也有写手记,不过一个月来发生的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也懒惰去写了…:P

    你阿佬是理性过了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螃蟹超好吃,哇哈哈哈!
      跟你说,只要把一整个月拍的照片又没有发文的统统拿出来整理就完成整个月的手记了。啊哈哈哈!

      Delete
  10. 存钱嘛。。。我也很努力的在存钱。。(Erm 都没income怎样存钱?):p

    看到牛儿,还是闪比较好。。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公给的家用就是你的income啦!哈哈哈!家用!
      嗯嗯,它太大只了,撞到它是我们理亏啦~XD

      Delete
  11. 愚人节快乐啊,有没有被人作弄?

    哈哈,看来你很爱买哦,连哥哥也这么说。
    但是我想说女人爱买没有罪。哈哈

    那个蟹黄膏 看到让我很饿!!!!!!!!
    好久没有吃螃蟹了。。。。

    恩,有计划是好事。
    至少你阿老会认真的回答,而不是一般的敷衍。

    嫁得过~ 好男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谁让我过愚人节,老娘我让他过清明啊!哈哈哈!我个人觉得愚人节很无聊,所以最好别来惹我XDD

      女人爱买真的没有罪,而且哄自己啊~不然我做工来干嘛?XD
      快去吃螃蟹啊,不过你一直吃好料,我的螃蟹根本不够看!哈哈哈!

      Delete
  12. Replies
    1. 哈哈哈,快乐快乐!

      Delete
    2. 没有,谁让我过愚人节,我就让他过清明啦!哈哈哈!
      我个人觉得愚人节很无聊,别来惹我即可。XDD

      Delete
  13. 黑胡椒螃蟹看起来很赞哦!
    我也真的觉得你家阿老好厉害~
    哈哈

    愚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真的很会下厨了,我自愧不如........>,<

      Delete
  14. 我看到蟹膏,我在吞口水!我好爱蟹膏呢!有个会煮饭的老公好羡慕!!

    我永远记得我在一次开玩笑中,说我们生baby吧!!你这句我竟然看成'我在第一次'开玩笑中,哈哈哈〜我昨晚三点多懵懵懂懂看到的!!早结婚,早生孩子有好处的,快点噢〜

    祝你妈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噢!!

    我每次看到你那种小辣椒,我就想要!!这里买不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好爱蟹膏,这蟹膏真的吃到很过瘾!瓦啊哈!对我这个不会下厨的女人来说,有个会煮饭的老公真的很好~哇哈哈哈哈!因为他比我厉害,就不奢望我可以煮什么大餐了...........

      人家不好意思了囖,你这样说。哈哈哈哈!我们两人都是早婚主义的,但还在努力赚钱中,等先等先~哇哈哈哈!

      放心,已经计划送你了。哇哈哈哈!期待下个星期能顺利见面!

      Delete
  15. 好久没吃过螃蟹了~~~ 很想念!
    哈哈,好像Hayley说,我也在努力存钱,不过没有income.. 要努力wat老公才可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老公给的家用就是你们的income了嘛~~~~家用!哈哈哈哈!

      Delete
  16. 努力存钱,我也要在努力当中。。加油。
    三月确实是很热,我每天早上都是因为热到流汗而醒。
    气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简直热到不像话,没有冷气的日子是会疯掉的!哇哈哈哈哈哈!

      Delete
  17. 我的存钱计划,在生日那天就破碎了~哈哈哈~
    你妈妈好笑,还叫你教导未来二嫂打扮,这你应该胜任有余~呵呵~
    那个螃蟹,太合我意了!怎么这样,人家早上只喝了燕麦奶~现在看到好饿~
    看到你说未来JG说了一些不合意的话,其实老人家就是这样。别放在心里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日败家没关系,这是我们专有的借口!没关系,败家完继续存钱~~~~XD
      我其实没有很会打扮,根本不是潮女,我只是爱买多一点,哈哈哈哈哈!可能是我的未来二嫂真的太简单了.....XD 都说了,我老爸超满意的,家庭主妇型,怎么可能跟我一样?XDDD

      啊?你看错了啦,我的意思是说未来JG暗示我跟阿老要跟着一起去我老爸乡下吃,哈哈哈!normally,我的未来JGJP都不会对我们两人的事情多加说话的,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自己有本事做什么没有烦到他们,没有做什么大坏事,他们都没关系。算是那一种,我不想理会你们年轻人的想法怎样,只要没有做坏事,我都可以。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18. 我非常爱螃蟹!你的蟹膏,未免太诱人了吧?!XD 好想念啊!蟹肉,蟹膏,还有那黄黄色地膏!抹口水ing(恶心!哈哈)
    你阿老好会煮啊!他有什么拿手好菜?我可以偷师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