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18 August 2010

戀愛通告

12402658_11n.jpg 


劇情簡要:


男主角杜明汉从小就是一个超级巨星,他隐藏身份化名阿德和好友魏志伯出行,谁知被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的女孩刘美青吸引,于是两人一起考入民乐系,与刘美青成为同学。刘美青偷偷参加杜明汉的签名会,证实了他的身份,生气离去;杜明汉再次出现在校园,帮助民乐系招生,同时举办演唱会,他在演唱会上对刘美青表白,两人终于尽释前嫌。


 


2010年8月8日,禮拜天,我跟我的他去馬六甲GSC看了《戀愛通告》。
原本完全不期待的心情,在聽了《你不知道的事》這首歌后,突然好想好想看。


這部電影,不錯看,而且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劇情一般,但是卻還是很好笑而且溫馨。
不過啦,我個人認為內容還是屬於一般啦。xD


之前王力宏的電影我算都有看,不過大兵小將我是沒看過啦,只看了一點點。
感覺以前的王力宏還是乖乖創作唱歌就好啦,也許我沒有看過大兵小將啦,很多人說不錯咯。
我個人對王力宏是沒啥感覺的,他的歌曲部份我也只是中意幾首而已,並沒有特別留意他,也許我一直不習慣他的唱腔吧。哈哈~
不過,像是你不在,can u feel my world等等我就很喜歡啦。xDD
但是,在聽過《你不知道的事》后,歌詞讓我中意之外,搭上王力宏的唱腔以及曲子的絕妙,我很喜歡。
看了戀愛通告后,我對王力宏就這樣改觀了。
第一次,我喜歡王力宏。


雖然劇情我覺得一般,但是整體感覺出來,這部電影還是很成功的,簡單明瞭,甚至搞笑部份也恰到好處。
很多人會拿 阿倫 跟 王力宏 比較,但是就算了吧,才子與才子的比較,結果只有自己累死而已。
正所謂,英雄惜英雄,何必讓他們尷尬?媒體,真是的。(離題了嗎?)


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走華麗神秘路線;王力宏的《戀愛通告》走搞笑溫馨路線。
我很想問,請問完全不同風格的電影,怎麼比較?
甚至不同人的作品,爲什麽要比較?
本小姐我最討厭的就是,比較 這兩個字。
人與人,根本不需要存在比較。幹!
(原諒我,我最受不了的就是 要比較 雙方。)


離題了。


話說回來,我在這部電影裏面看到了王力宏可以不顧形象的演出,然後用很自然的演技把他杜明漢或者阿德的角色演到很棒。
我喜歡他的自然,喜歡他的努力。努力的人總是會讓人著迷,甚至喜愛。
但是音樂人就是音樂人,戲裡頭是肯定少不了 音樂的,但仍然很贊。我喜歡他說的啥伯牙子奇,喜歡他的所謂知音,這一些都真的很難找啊。
戲裡頭,巧妙運用二胡琵琶古箏等等民樂的樂器來演出,這是很棒的組合。
我不瞭解音樂,但是我喜歡音樂,所以這一些仍然讓我覺得感覺良好。


他也在戲裡頭,有意無意的說什麽,明星就是要顧形象,然後腦海裡有很多畫面很想做,但是都不行,只有微笑忍耐繼續做下去回答下去。
其實,他也是透過電影來發洩平時的心情吧。


不管啦,總之這部電影,還不賴。


值得你坐在電影院一個半小時,觀看。因為王力宏的努力,就是最好的證明了。


 



2010年8月18日


3 comments:

  1. 那我也来发发我的感想

    “比较”才有进步
    如果是正面的比较就好

    其实对这首歌不是很有感觉
    不过看完这部电影 才开始对它有兴趣
    期间 出现 唯一这首歌
    他妈的 我的回忆干破我的脑袋
    那时我多么年轻啊~
    虽然说 王力宏把西方和东方的音乐结合起来
    却还是永远用西方的唱腔 ~
    也不能怪她 他是ABC
    听来听去 还是只有音乐是东方
    反而比较喜欢 杰伦的中国风
    (请多支持 "鱼虾一整碗")

    很喜欢以前王力宏的专辑
    在他还未迷上R&B的时候
    现在大多围绕在R&B
    每张专辑中偶尔也会出现几首像样的歌
    可能我不会欣赏吧 ~

    好 说完音乐 谈电影
    电影比想象中有趣
    还以为这只是音乐爱情
    加入了 很多现实 搞笑 幽默
    不过演技 还真的是麻麻地
    还有待加强
    (我也是会批评杰伦)
    汗典出奇的帮了这部电影很大的忙
    当然还有陈冲和蝴蝶姑娘
    方大同和谢娜的出现也很亮眼
    故事有点太普通
    结尾也可以想象到
    只能说 还是不能说的秘密好看
    啊哈哈哈 ~

    完毕

    版主回覆:(08/16/2010 01:56:09 PM)


    *like*
    *赞*

    *agree*

    ReplyDelete
  2. 最近好多以恋爱通告命名的帖子出现。。。

    版主回覆:(08/18/2010 06:55:15 AM)


    因为 王力宏。

    ReplyDelete
  3. 挺xD

    版主回覆:(08/24/2010 09:07:49 AM)


    xDDDDDDDDDDDDDDDDD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