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6 December 2010

心情小記 02.12.2010

生活上的壓力開始出現了,比起從前,長越大,工作越久,現實問題反而更加明顯了。不知道爲什麽,現在對我來說,賺好錢最重要,然後跟我的hubby一起省錢。


我知道,也許有人會說,那演唱會我怎麼還會有錢呢?殊不知,那也是我們省下來的,滿足了這個遺憾,我們就不會有下一次。感謝我的hubby願意陪我完成好幾個遺憾。


上個月開始,現實問題越來越明顯,我發現我開始煩惱著要怎麼開始去解決了。花費開始少,卻還是有必要地要用。壓力就是這樣來的。


我一個月沒有賺太多,放假時期更是必須綁緊腰帶,夠生活就好。現在,多了一個目標,存好錢,爲了未來。


這個月是我一年以來貌似最淒慘的一個月,供車供保險就算了,打油日常用品等等,這個月所剩無幾。已經有好幾個月,固定存款的數字沒有再增加,反而在這兩個月里提了一點出來當做急用放著,我知道,對我一個做工的人來說,那是不行的。


但這問題無法說出口,以我的性格,我不會把這困境說出來,畢竟我不想跟家人拿錢,就這樣簡單而已。


還算夠用,還不到很淒慘的地步,只是我開始想很多。我不想亂花,就是hubby很好的希望我去玩,我還是覺得,這筆錢,我存下來吧。能省的就省,沒必要花那麼多.....


但是頭髮也許還是要做,因為hubby說,竟然要做就去做吧。這是奢侈的,但這是第一次,有人願意這樣出錢給我,讓我開心...我說不要,他卻還是認為他有那個一點點的能力,把錢省在別邊吧。我一直很希望得到你們五人團的理解,這一次是我自己決定不去的,當我盤算這幾個月的固定花費,下個月等等等等之後,我決定這樣做。


身體檢查,打預防針,這幾個hubby特別看重的東西是必須要花的,我知道他覺得這是對女人的保障。所以,他都省下來,為我打算。試問,我如何放心的去玩呢?他辛苦工作,我到處去玩,對不起,我做不到。


我決定存錢,讓彼此度過這幾個月的重大花費,為我自己也好,為彼此也好,這都是未來很重要的打算。


沒有錢,真的很難過。但是,錢可以賺,然後省。適當的享受就好,我不會爲了存錢不吃不喝,但至少能省就省,多餘的花費,我花不下去...


至少以目前的經濟狀況,我是不想到處玩的,希望被體諒。


我有更遙遠的路要走,暫時我還沒有那個能力到處跑。


等我度過這幾個月的重大花費吧。


加油!!!


我還是算好的。xDDDDDDDD


 


 


 



2010年12月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