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uesday 20 April 2010

流转之年



藤井树又出新书了- 《流转之年》。
尽管从槟城回来后,我这个月的开销已经超不多给我用完了,但在获知新书已出后,我还是忍耐不了想要看藤井树的诱惑。
拉了我的他去到popular,看了很久,还是抛出口袋,把钱洒了出去,只为了藤井树啊!
很奇怪的是,开始做工后,习惯开始改变,正版的概念不停歇,只因为我是属于收藏书的那一种人。
竟然要收藏,当然要买正版啦!
也许是一种虚荣心,但是因为真的喜欢,所以才会这样做。
也许你可以说,你常常上网可以在藤井树的网络看,但我就是不喜欢在网络上看小说啊,我宁愿买书回来,然后一个人慢慢品尝它的美好。

这一本书,再一次感觉到了不同的感觉,唯一相同的也许就是他习惯了总是从国中生活的友情坚固说起,但内容仍然让人觉得欣慰。
他没有过度的热情在这本书,但却有温暖的感觉涌上心中。
也许这就是他跟九把刀的差别,他们实在不可以拿来比,拿来比根本就是侮辱了两个出色的写手,不管是谁,其实也都没办法比较,因为不同。
我喜欢藤井树把感觉说的很好,我喜欢藤井树把很多细节感情描述到很感人,看他的书,你可以很轻松,甚至也会被拉进他的世界去思考,然后会被他的结果感动。
是的,他每一本书都会让你感动。

我跟威廉士讨论过,他被《六弄咖啡馆》感动,而我也是曾经被这一本书感动过,我记得我还写过关于这一篇的部落,因为很好看。
六弄人生,这就是我当时看了六弄咖啡馆后乱写的,好啦,以前我写的东西很pasar,你可以不管下面的东西。哈哈~
但是,其实他每一本都很有沉思的感觉,让你沉思感动的不是他的文笔,而是内容发出的讯息。
我喜欢《寂寞之歌》透露的寂寞感觉,我喜欢《十年的你》里面真挚的情感,很多很多都是一本一本慢慢累积,然后爱上藤井树的所以情感,这就是它的魅力。
不过,也有很多人跟我说,他不会看藤井树的书,很深?其实不然,只是你还没有真正的融入藤井树的文笔世界。

严重离题。

这一本《流转之年》让我觉得很平淡,没有很大的心情起伏,但是内容扎实,让我看了都觉得很欣慰,因为很多事情就真的是注定的。
不管怎么去等待,不管怎么用心,其实时间到了,一切都会浮上台面。
感觉藤井树的书越来越老化,我的意思是越来越有值得我们沉思的感觉,不再像以前的《我们不结婚好吗》哪一种恋爱情感,也不像《猫空爱情故事》里面的感情,似乎脱离了什么都是感情,然而却注入了很多我们很难思考得到的情感,那是一种长大后的无奈,长大后的注定。
他-吴子云,情感表达已经升华了,而我也发现,“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这一句话,原来意义深重。

突然发现,我不会述说也,感觉stop stop stop的,然后就乱七八糟写了一堆东西。
好啦,总之《流转之年》是一本让你看了会觉得很欣慰的书,很多事情在发生了后,我们不曾知道改变了什么,但是过了很多年后,也许你会发现,当时的小事情其实已经影响了很多东西。
我喜欢他的故事表达,情感表达,原来,过了很多年后,“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不是说说而已。
唯一不曾改变的是,朋友之间坚固的情感是值得所有人去珍惜感动的。

我推荐它- 《流转之年》。

作者:吴子云
笔名:藤井树


by 妮
2010年4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