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20 July 2016

臂弯。

不知不觉,当了妈10个月。

我没有怨言,但偶尔发现自己好累。心,累。

放不下工作,纯粹自尊心重,我不想被某些人认为我只会拿男人的钱,虽然老公给我钱是理所当然。(甩发
要站得住脚,那么你就要给他们看你有赚钱的能力,而且比他们好。
要站得住脚,那么就给他们看我有赚钱能力也有照顾好女儿的本事,而且比你们强。
我不care闲言闲语,但我就是要在某些人面前骄傲得理所当然。

我,有个很本事的老公,而我,也是很有本事的女人。


凡事亲力亲为,我不想看人脸色,我总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宁愿麻烦一点忙死一点,我也不愿因为自己的女儿要别人帮忙而看脸色,女儿是我的,没有必要。

所以,在教书之余,现在还要网卖(我根本自找忙碌哈哈哈哈哈),我也忙碌于小瓜。

很多事情,我咆哮着,我忍耐着,因为那是选择。

但,当很多事情找不到出口的时候,它会爆发。

阿老的冷静处理,耐心陪伴,当天丢下工作奔向我处,全世界的不满在他的温柔下瞬间瓦解。
我对他说,我要的只是这样。

谢谢你让我的任性得到解脱。

我从不认为阿老不好,分担家务照顾女儿换尿布泡奶洗澡换衣服全部都会,甚至他很疼我。
只是女人,总需要一些任性,而那份任性有人帮你承担。

所以,阿老承担完之后,我甘愿了,也继续恋爱了,哈哈!
也当然,每天看着女儿的笑,我觉得好幸福。

能工作也能照顾女儿,觉得幸运。=)


我没有压力过大,我生活还是过得非常好,虽然很忙很累,连部落都没有时间写。
我的me time已经用来休息看书了,现在的运动暂时停,除了深蹲,基本上其他的都stop了,我堕落了。噗!

上来抱怨两句,希望你们不会觉得烦,女人啊,强悍!
但强悍的背后,也需要一个臂弯!

我的温柔和脆弱,也永远都只是那个臂弯看得见。
我不灰,放心,仍然是那个你们认识的魔鬼身材“joyce ^.^


当然,谢谢你们愿意看我的文字,也谢谢私底下给我鼓励和正能量的你们 =)

21 comments:

  1. 加油,給你正能量!
    不要理別人怎麽說,就做你自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我是不管他们怎样讲啦,反正没有他们的事情,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好被讲的,哈哈哈,放心,我好得很,也很快乐哦~~谢谢你的正能量!!

      Delete
  2. 很羡慕你可以边工作边照顾女儿,那是我想要的。
    但是目前的工作不允许。只好每天一放工就冲去接小芝麻。
    看到你网卖的生意不错,我自己也是有网卖过,只是目前大多数时间都拿来陪小芝麻。
    网卖就暂时靠边站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我知道自己的工作性质是让很多在职妈妈渴望的所以我很感恩!!很多时候我真心佩服你们,你们拿捏得很棒~网卖生意多亏大家支持,多点额外小小收入,可以当私房钱,哈哈哈哈!!你的网卖卖什么??我要看

      Delete
  3. 親愛的別洩氣!!!儘管發洩吧!!如果你有留意我的文章(之前的發洩文)你也應該知道其實我們都一樣!!!所以,加油吧!!!我們管不住別人的嘴巴,但是我們都知道我們在做些什麼,我們也了解什麼是對自己好,對孩子好!來,抱一個!

    ReplyDelete
    Replies
    1. Nyin,谢谢你,你那篇我有看到哦~~你很不简单我都不知道,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力气去好好维持生活的一切~放心,我好得很呢,只是小小文字抒发预先,一起加油@

      Delete
  4. 该放下时就放下,该发泄时就发泄!不然一直挤压自己会爆炸!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凯特琳,嗯,我很好哦,谢谢~发泄的对象好像都是老公,他好可怜,哈哈哈哈

      Delete
  5. 可以边工作边照顾小孩其实也是我梦想,不过世上没有完美的事。虽然现在工作,晚上还要照顾孩子很累,凡是都有失与得,但是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那些无谓的人的话就不要理会了,有老公和家人的支持,比什么都还重要!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没有在care其他人说我什么,真的啦,懒得理会,我觉得我们已经努力做最好了,凭什么生活以外的他们的话语来影响呢?真的,你们也好累,真心佩服所有在职和全职妈妈,那个力量强大强悍!加油!

      Delete
  6. 对得起自己就好,不需要给谁看,我没觉得在用老公的钱耶,一个家庭要计较到这样还真的不行啦,别人讲什么由他们去,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好.生活一切都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放心,我跟我老公之间完全没有计较这回事,我们两人对钱财方面看得很开,互相帮忙互相补助,完全没有为钱吵架这种心态哦,一个家庭里面钱不能少,但也不是万能,大家都无需为钱而计较,要一起努力。别误会我的意思,全职妈妈很强大,如果老公有能力我也希望全职妈妈,但我知道我做不到,全职妈妈的压力我很怕啊~~~~我也觉得对得起自己就好,我真的不 care他们嘴巴里的我,有时候我甚至连看一眼都懒,我很怪蓝,我曾经跟我老公说,我不在乎他们,我只需要你和女儿,我们三个人简简单单吃一餐庆祝就好,再简单我都满意了。哈哈!一起加油!

      Delete
  7. 妈妈,加油啊!对我来说你们都很棒!
    你每次给我的印象就是正面,开朗还有傻大姐哈哈哈!当然还有脾气来得快也去得快哈哈!部落认识那么久知道你不爽就是大骂,骂完又没事的,这样的情绪很好下啊!至少来去都快哈哈!所以这次诉了出来看看你宝贝你应该还是在笑笑着的吧^^
    别人怎么看怎么说都无所谓,自己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好,还有你的阿佬支持就好!^^
    网卖生意越来越好!!huat arr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你也是很棒啊,你的文章给了我们很多正能量呢,要向你学习!!脾气来得快去得快没有错,但现在比较会控制脾气来的时候那股冲动,有时候告诉自己这是小事冷静冷静就好,哈哈哈~~~对啊,我心情不好看到女儿心情就变好了,孩子的威力真的好强大!哈哈~~~对,就是这样,过好自己,证明自己~不需要多言语~谢谢你har,huat ah!!

      Delete
  8. 强悍的背后也需要一个弯,这是我再也认同不过的说辞。一个家庭并不是在计较谁付出得多或牺牲得多,因为婚姻是双方共同经营的。我放不下工作最大的理由是兴趣,我热爱我目前的工作,我相信把自己经营好,对家庭的贡献对孩子的影响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正面反应吧?大家一起加油吧!!继续当个有点小任性的人妻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赞同你说的一个家庭不需要计较谁付出比较多,扶持真的超重要的!!!就算只是一句温柔话也觉得值得了~~看得出你热爱你的工作,能做自己爱的事业是最让人羡慕,其实我没有不爱我的工作,我也很爱,觉得没有工作的自己无法给予一个好心情,的确对孩子不好。很努力调整自己的生活,大改变偶尔找不到出路\幸好另一半的臂弯一直在。一起加油,女人总要有一点任性好像比较迷人,偶尔让男人烦恼吧!哈哈哈

      Delete
  9. 可以边顾孩子边工作其实很不错的~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10. 加油,偶尔任性是应该的,记得累了,倦了,有个地方给我们靠就好

    ReplyDelete
  11. 你是开朗的妈妈,你已经很努力了,加油!!

    ReplyDelete
  12. Jia jia jia you~~~you did very well!

    ReplyDelete
  13. Jia jia jia you~~~you did very well!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