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5 May 2016

用一篇作文赢了孩子们的信任《一场恶梦》

当孩子们抱怨说:‘老师你一直用嘴巴教我们怎么写罢了,我都不会写,你写给我们看啦’的时候,你就必须在他们面前用极快的速度潇潇洒洒把一篇作文写出来,然后他们从此就相信你就是神话。

孩子们是4、5、.6年级的孩子。

我之前教作文,都不会在孩子们面前准备,偶尔我懒惰,会直接上网copy,偶尔拿参考书教导,当然我也会自己写了然后教,但孩子们不知道孩子们不知道孩子们不知道,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

所以,为了捍卫自己在孩子们面前的老师形象,要站得住脚,要不被打败,那么就拿出实力。我的数学他们不怀疑过,平时就已经看得出,但写作孩子们突然间出现了怀疑。
于是,我拿起电脑(我跟他们说,不要叫老师用笔写,这样很浪费时间),潇潇洒洒只花了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把这篇考倒大家的《一场恶梦》给写完了。

至今,他们仍然继续在班上一直说,也一直跟没有在现场的其他同学说,老师很厉害,一下子罢了就把这篇写完了,你看那么多字耶,我也知道他们会把今天看到的“神迹”回家跟父母说,哈哈哈!我默默听着他们的夸大其词,面无改色,但其实我在爽!哈哈!

最后我赢了这场老师被质疑的战争,然后我继续是他们的神话,我继续是他们的靓丽老师。=)


ps:如果你认为这篇作文适合拿去做教学用途,我也欢迎你自行copy,无版权问题 =)见笑了!



一场恶梦

             夜深了,全家人都睡了,只剩下我一人独自在房间里温习功课。温习结束后,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于是随手从书桌上拿起一本鬼故事书来翻阅,读着读着,我就不小心找周公去了。

            不 知不觉的,我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张开眼睛,发现自己并没有躺在自己舒适的床上,我立刻清醒并站了起来,才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森林里!森 林里到处都是高耸直立的大树,同时还有许多藤蔓正慢慢地在树干上移动,时不时还一直传来阵阵冷风,冷得我直打哆嗦。这阴森森的地方,让人感到毛骨悚然,我 害怕得在森林赤着脚边哭边狂奔寻找出路,我真的恨不得能够马上离开这里回到自己的被窝去!

            不 知道跑了多久,我看到了前方不远处有一道光芒,我擦干眼泪朝着目标奔去,终于看见了一间小木屋。小木屋四周种满了花花草草,屋里还传来了温暖的温度,跟阴 森可怕的森林比起来,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我整理好自己的仪容,然后走向前去敲了门,真心希望屋里的主人能够收留我让我度过这可怕的孤独夜晚。就在这时 候,一位慈祥的老婆婆开了门,她和蔼可亲地把我招待进屋,并且还给了我一件外套取暖。随后,老婆婆还准备给我一碗热乎乎的汤面呢!我受宠若惊,突然间的温 暖让我倍感幸福,连忙向这位老婆婆道谢。

            我 在客厅等了好一阵子,心情平复后,我好奇心作祟,怎么在这阴森的森林里居住着一位如此慈祥的独居老人呢?我站起身环顾四周,并来到了厨房,这时候,我被眼 前的景象吓呆了!我看见厨房血迹斑斑的,地面上全是人骨,而老婆婆的锅里煮着的正是人的骨头啊,原来老婆婆准备给我喝的汤是人肉汤。我吓得马上跑出屋外, 脚步声引起了正在磨刀的老婆婆,她转过身就变成了一个样子丑陋的巫婆!巫婆的嘴里长了两颗长长的獠牙,眼睛红红的,而且身上还挂着许多蛇,我吓得屁滚尿 流,跑得更加拼命。一不小心,我跌进了巫婆设下的陷阱,我无处可逃,巫婆紧紧地掐住我的脖子。我害怕得闭着眼睛哭喊着救命,我好希望爸爸妈妈能够来救我!

            突然间,我听见了有人呼唤我的声音,我张开眼睛,发现妈妈正在床边看着我。我把眼泪擦干,抱着妈妈,我发现,原来我只是做了一场恶梦。


17 comments:

  1. 花了15分钟就可以写出那么吸引读者的作文,真的很棒哒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不是我厉害,是因为这篇作文我已经教了无数次,也因为讲了无数次,我只是顺势把它们写出来罢了!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Delete
  2. 類似糖果屋的故事,可是15分鐘就寫出來這麼精彩的故事,真的是太強了!
    我也是不懂得教作文,尤其是國文作文,寫可能還會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baoqiong,其实不是我厉害,是因为这篇作文我已经教了无数次,也因为讲了无数次,我只是顺势把它们写出来罢了!哈哈哈哈哈!华文作文叙述文我比较强项,其他文章我会比较弱,但教作文对我来说还不是什么问题啦,我教书很多年了嘛,你刚开始,慢慢来!我一开始也不会的!不

      Delete
  3. 15分钟很快就可以想出这么棒的故事!厉害!
    希望今晚我不会发这个恶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其实不是我厉害,是因为这篇作文我已经教了无数次,也因为讲了无数次,我只是顺势把它们写出来罢了!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你真的很厉害!故事很精彩!!文笔很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我绝对不会再回你一样的,你看楼下两位,我都快笑死了!哈哈哈哈哈!谢谢你!我要接受赞美!哈哈哈哈

      Delete
  5. 其实不是我厉害,是因为这篇作文我已经教了无数次,也因为讲了无数次,我只是顺势把它们写出来罢了!哈哈哈哈哈!

    我也要講你很厲害,不過不用回复啦,我知道你會回什麼。哈哈哈哈
    不過我以前寫作文真的很差,永遠都不會善用美麗的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我看到你的回复我直接笑,你跟leeanne一样,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华文作文一直以来都还不赖,读书时候啦,现在其实就停留在教书咯!每个人的强项不一样,像你的钢琴就好厉害啊啊啊!

      Delete
  6. 厉害,晚上读给我女儿听。。不必回复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我还是要回复你!我这次要接受赞美!哈哈哈哈~很开心我的作文可以给你拿去阅读给你女儿听,yeah!

      Delete
  7. 故事不错,起承转合运用得很好!我喜欢写作文,从小就爱这一科目,灵感太多了!!15分钟噼里啪啦就写出精彩的故事,学生们怎么可能不崇拜你啊?!!

    ReplyDelete
  8. 这老师棒棒哒!!学生一定佩服得五体投地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现在的孩子多了一项要求就是心服,以后你可以认真使唤他们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