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2 December 2010

穹風姥姥。E。首領。勇 相聚一堂

十一月二十日,穹風跟敷米漿來到了馬來西亞。


十一月二十一日,我跟hubby上去了吉隆坡。去書展是其次,主要的目的還是要迎接穹風跟他老婆。


然後,接下來的,我慢慢描述,也接下來的,穹風不再是穹風,他是我們口中的姥姥。


(我知道現在十二月了,我才來報告姥姥來麻坡事件,請原諒我的懶惰....)


 


也許是緣分吧,恬說我跟姥姥就是有這一個緣分。從原本的讀者以及作者的關係,到最後變成了現實中互相吐槽可以聊天拍照的朋友,這是很奇妙的感覺。而它,確確實實發生在我跟姥姥的身上。一個台灣的網絡作者,一個馬來西亞普通的讀者,最後兩者在異國透過網絡,最後卻變成了現實中的朋友。


穹風原本是穹風,不是什麽姥姥;珍妮原本是珍妮,不是什麽首領。最後,他跟他老婆Eileen(簡稱E)惡搞我,變成了炎滅殺的首領,所以到我惡搞他,憤怒斬的姥姥。來源就是很簡單,透過msn,我變成了首領,他變成了姥姥。就是這樣。


再一次,經過幾番確定,姥姥終於被敲定了被邀請成為書展講座會中的演講者之一,隨同敷米漿,兩人同一場的演講。當然,也隨同E。然後,再經過好幾次的討論,地陪多了幾個人在kl meet姥姥們,然後開始了馬來西亞簡短的行程,也最後,姥姥決定隨同首領來到了首領的故鄉-麻坡。


 


十一月二十一日 星期天


我跟hubby早上出發,到達目的地,感謝jec的帶路,最後我們成功到達the mines會展中心。期間,辛苦了我的hubby,他其實就只是帶我去而已,一路上辛苦了。muacksssss~


我買書看書的時候,他很有耐心地陪在我身邊,幫我拿書,等我看書,幫我選書,我知道他就是那麼地疼我,只要我開心。


晚上,坐在主講臺前等待姥姥跟E,然後來個千里同樂會。最後,一眼就認出彼此,沒有多餘的寒暄,還好之前通過電話,沒有太多羞澀。


然後演講,我跟hubby雖然有點無趣的感覺,卻仍然繼續兩人的甜蜜,哈哈哈。(這是多餘的報告。)


然後,簽名。然後拍照。然後結束。然後......


然後就要把姥姥跟E載下來麻坡,讓他們度假。


期間,去吃了宵夜,很突然的,我也跟敷米漿一起吃宵夜耶。奈何,照片總是很帥氣的他,本人卻還好。但經過威廉說的,我不喜歡帥哥,所以我不看帥哥,所以我說話不准。xD


但是,我知道,我男人非常帥。^^


一路狂飆回去麻坡,路上,我以為會很冷清,結果意外的,我們一路聊天回到麻坡。也許,男人跟男人之間以菸會友真的很快。而且,姥姥也很健談,我男人也很健談,我不用說,我很嘰喳啊,E則有點疲累。


到了麻坡,直接check in,在酒店房裡大家都開始不客氣了起來。時間到,隔天再碰面。


 


十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一


我覺得,這個我很懶惰耶。可以看姥姥的部落。



[小說人手記]2010.11.22


但是事實證明了,如果沒有我的hubby,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且,難得hubby可以兩天都陪在我身邊也,他工作很忙,所以這兩天都有他,我是無比開心的。


我突然發現,我男人很帥之外,也很厲害。我開始瘋狂迷上他.............(自得其樂我知道。)


 


十一月二十三日 星期二


一樣,我在麻坡其實沒啥好說的,不如還是看看姥姥的手記好了。xD



[小說人手記]2010.11.23


就如姥姥所說的,我可以帶他們去的地方真的有限..我男人在多好啊。哈哈~


不過,說到底,麻坡真的無處可去,而他們也一直吃到好飽....不過,感謝姥姥掏錢包送了我一本村上春樹的書《聽風的歌》,他說,這一本是他看了覺得我很適合看的書。


在小小,姥姥叫我台灣拼音,我們彼此聊天。一整天,其實就很悠哉地過去了。


然後晚上吃飽后,我們就去酒店。我跟E就在那邊交換藥膏,然後我有送她兩條手鏈,他就送我一條手鏈....總之就是我拿他的,他拿我的...


男人之間呢?就喝酒把歡,繼續抽煙抬杠...


 


十一月二十四日 星期三


七早八早起來梳洗后,前往酒店載姥姥跟E,該是離別的時候了。


特別交代了巴士上的負責人,跟他們說聲他們來自台灣,不清楚馬來語,到總站才讓他們下車等等...


依依不捨,仍然要再見。


[小說人手記]2010.11.24


 


 


短短的幾天,卻還是讓我們難忘。這是種很特別的感覺,我跟我一直以來都喜歡的作者成爲了現實中的朋友,而且沒有太多做作,一直以聊天,互相分享。我喜歡這一種感覺。


很開心我的hubby是個平易近人的人,雖然剛開始是冷淡的,但是我知道,他其實是很nice的人。只要你沒有讓他討厭。xDD


而姥姥在我所有的書籍上簽了名,當然是他寫的才簽。在所有署名中,很特別的是,不是單調的珍妮,而是亂七八糟的名字......雖然是特別,但不免覺得好笑。xDD


也感謝姥姥特地從台灣帶來藤井樹吳子雲的簽名,還有其他東西等等...我將會收著留念。


穹風就是姥姥,他沒那麼難相處,是個沒有很老的30多歲的中年人......(我在說啥?)


對了!姥姥是个爱扮可爱的中年人!


算了啦,總之就是,這樣。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見面。


 


 


首領- 妮
2010年12月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