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12 July 2010

那年我心中最美的旋律

image.jpg  作者:穹風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2日


 


一段段的回憶似乎被一個故事給點亮,然後在黑暗中我看到了這些故事的起點,的過程,的尾聲。有尾聲嗎?至今,我覺得到了尾聲,卻在剛才我覺得那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的以為。原來,其實很多事情都沒有尾聲,儘管在一個個體中,失去了一個重要的靈魂。我們的生命中,那一段殘缺不是離去的誰而帶來的,而是自己無法面對自己去接受自己以為的個體中突然遺失的他或她。而就算他或她從未離去或者根本無這號人物,但生命中曾經在你故事中有著很重要角色的他或她也是一個個體,一個你以為他不是你生命的個體。其實,在結束與某某的故事后,它沒有尾聲,因為你帶著這個故事繼續了下一個故事。只是看你如何把這個故事繼續走下去,甚至活得更精彩。


 


很簡短的,這就是我看完這一本書后最後的感想。


我只可以說,我被這個故事感動了。那是一種對生命的負責,甚至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已過世的他或她一種繼續活下去的責任。
顯然的,這一本書比之前我看過的還要厚也還要多字,但是我卻看得一點也不沉重辛苦,因為這個故事,會感觸良多啊。
我終於明白爲什麽穹風會說這是一本他寫作至今認為寫得最有感觸的一本,因為我發現在後記中,其實他也是在留念著已過世的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最後,


在我以為我跟你毫無瓜葛了之後,我發現,其實你曾經出現在我生命里的那一刻,你就跟我有了一個故事。而我只是一直用不削的態度去面對,然而就算我知道了現在的我跟你其實都有了一個新的故事,但是我知道,其實我跟你之間不該再有不削。因為我們需要珍惜,也希望你,珍惜現在你擁有的女人。


過後...


所以....


我真的覺得...


我們之間,應該要有祝福。


 



2010年7月1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