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ursday 6 May 2010

那一年

一大早起来,却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却发现难得的拥有了一段很长的时间。
在网络上看着平时不会花时间看的文章,因为很长,需要一些时间去慢慢探索文字透露的讯息,所以总是拖很久才会看,今天看了,发现留言起来也特别长。
是否早晨的这一刻,我比较能够感受到自己在呼吸,然后畅通无阻的在别人的部落留下一点思念伤感?也许是啊,很多时候,炎热的下午让自己无法认认真真的呼吸着,忘却了自己由始至终最底层的温柔。
我不是一个温柔的人,我曾经这样说过。因为我很大喇喇,我没办法把我的关心表现得很温柔,这是一点。
但是我是性情中人,在第一次正式写自己的简介的时候,我这样形容自己,因为我觉得在我感触良深的时刻,我总是会不由自由的留下一些让人感动过的文字。
感动的文字,这是她说的。她说,我的文字很有穿透力,能够触动人心。
那么我更想说,谢谢,其实我还不够格穿透人心,因为我只是留下一些回忆,而没有留下沉思。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不想明确的记住那一个时间,那会让我更加难过。
看着穹风大哥的诗句会莫名被拉到那一股思念中...
他告诉我,他在写诗句,他告诉我,等下会放在部落。
我告诉他,那一年,我闻着他身上独有的香烟味,我告诉他,悠悠的感伤。
他告诉我,这就是人生,他告诉我,这是感伤没错。
我在心里再一次的告诉他,其实那一年,我们都在犯错,回首相望,才发现这个犯错让我珍惜了。

哦,不好意思,我忘记了,我在说很久很久以前。

那一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那变成了一种感伤,我知道原来等待是煎熬的思念。
习惯了等待,习惯了被唾弃,习惯了不去述说,也习惯了让一切化成烟雾飘走,却发现不习惯没有灵魂在心灵的躯壳。
所以一切变质了,带走了我的等待,带走了我的唾弃,带走了我的述说,更加带走了我的习惯。
灵魂任性的选择回家,我拍拍它的背温柔的对它说,你辛苦了,我带你回家吧。
我带你回家吧,灵魂,我需要你的护体啊!
然而我也看见,灵魂俏皮的说,我是故意离开的,因为我知道你没跌倒过..
是吗?那么谢谢你啊,原来,你的离开,是为了让我长大。
随风飘,我来了,你走了..
流水声,我走了,你也走了..
无声无息,我们结束了不应该有的习惯;无声无息,我们结束了不应该有的煎熬。

那一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那变成了一种思念,我知道原来思念是煎熬的文字。
思念一切,思念那一股香烟味,思念那一个微笑,也思念在风中的飞驰,却发现忘了思念自己曾经留下的笑声。
是啊,一切尽管是思念,也只是思念。
丢下背囊,我把缩在墙角下的微笑牵回家,它笑了,原来微笑也会笑啊,那多美..
我笑了,微笑开心的带着笑颜撒娇的钻进我怀中,口齿不清的说,我好想你啊!
微笑,你知道吗,我也是好想你,我摸摸它的头说着。
啊,原来我们都在思念啊!
啊,原来微笑也会思念我们啊!
悄悄地,我们把墙角下的思念带走了;悄悄地,我们把心中的忧虑丢在墙角下了。

流转很久,时间把一切带走了,却始终无法带走人类一直以来的记忆。
留在脑中,别伤感,我认为别伤感啊,那是时间送给我们的礼物,而它只是选择了沉默送出..
喝杯咖啡吧,还是干脆点,我们喝酒去,把思念融化在酒杯之中,那一定是很美丽的颜色,我相信。

风柠
2010年5月6日

3 comments:

  1. xInyIの欣妤5/06/2010 05:03:00 am

    想在看小说的feel也。

    ReplyDelete
  2. ♠Jessis杰西♥JayChou杰伦♥Life♠5/06/2010 08:52:00 am

    哈哈,对咯,去写小说吧!一定大卖!那一年~我爱上了一个人,他是我今生最爱!我坚信就算是遇到了终身伴侣,他还是没办法取代他!只因为那一年他是我第一个爱上的人!
    -哈哈,废人废语-

    ReplyDelete
  3. Shirlyn L SyiinG5/10/2010 01:45:00 pm

    果然寫得很好
    喜歡這篇^^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