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两姓联婚:回娘家二度敬茶+请女婿餐宴

婚礼文走到这里其实还未结束,照片真的很多,要2000的照片里整理出需要多一点时间,噗!近日将陆续上载,请耐心等候。现在就跳过8日出嫁天,我们来到星期六(当晚也是第三场派对,晚宴)。



日期: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星期四结婚,星期六就是回娘家日。较早之前,新加坡二姑就敲来电话告知星期四无法回来,星期六晚宴才会到,顺口问我到底缺了什么,手表?金?项链?等等,我说我什么都有了,无需破费,有心即可。

星期五,老妈敲来电话,星期六早点回,二姑将提早来到,再三交代务必补敬茶仪式,她不想错过我跟阿老这杯茶,噗!

(当时皮肤状况已经沦陷,漠视吧)

换上薄荷绿的连身裙,淡妆,佩戴上阿姨舅舅们送的链子+大哥送的金吊坠,手上扣着家公家婆赠送的手环,再戴上妈妈送的戒指,脚上环着二哥送的脚链子,回娘家去。至于小妹送的金吊坠,就暂时放着吧,我只能二选一。
把家人送上的祝福带回家,对我来说这一刻,意义深重。

回到家不久,二姑二姑丈就携手一群我认不出的蒙家亲戚来报道,连星期四已经来过的大姑大姑丈一家也一同到来,看来这一次大家都对“这杯茶”势在必得。

看镜头内的二姑笑得比我们开心!



老人家开心喝着茶,我们年轻一辈的福气。

来,二姑丈喝茶。
不过,爸爸这side走ang mo+海南路线,海南话的二姑丈好像无人知晓也无人教导,从小到大,姑丈就真的是“uncle”这样叫。

为什么动作全部那么不雅?哈哈哈哈!


敬茶完后,二姑拿出红包给阿老说:这两包是你的,不是阿妮的。
然后接下来就是一堆要阿老好好照顾我不然蒙家全部包括他们两夫妻都会来教训他之类的...哈哈哈!阿老一直被我叔叔姑姑们威胁,很好笑!不过,我们当然知道,那是因为他们疼爱我,我们的福气!


然后二姑搞定好阿老后才又拿出一盒东西说:这是阿妮的,你们两个这杯茶si beh贵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姑姑送上大礼,钻石项链让我受宠若惊。


钻石手链让我大爱,姑姑的眼光真的很好!哈!

我大哥二哥还有小妹立马就对我二姑说:ah bo,我也要结婚我也要结婚!

ps:ah bo是海南话,意指“姑姑”。

感谢二姑二姑丈的厚礼。大姑告诫我,要好好珍惜二姑的疼爱,她说二姑有钱但是她甘愿送我,所以要好好珍惜!
而我点点头,我知道不管是大姑还是二姑,他们都真心疼爱我,从小到大都是如此,这一次我嫁人,她们是真的很开心!何况,她们对阿老的评价也特高!这是我们的福气啊~~


二姑二姑丈敬茶完,接下来陆续再来几个长辈们敬茶,看着大家错过了星期四的出嫁日也雀跃参与我们的补过的敬茶仪式,我跟阿老还是开心得不得了!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我相信有大家的祝福是一种福气。

笑得开开心心的长辈们都有一句话:这杯茶好贵好贵,哈哈哈!

say cheer!

ooops,手机上竟然没有我表弟表妹们对我们敬茶的照片!遗憾!我们很开心事后到我们接受敬茶,哈哈哈哈!来,表弟表妹们,红包给你,表姐/堂姐给一个,表姐夫/堂姐夫给一个❤️

ps:新人分红包可只给予一份代表二人,但我跟阿老选择一人代表一份,祝福加倍!

ps2:此篇敬茶仪式记录详细是为弥补接下来的出嫁日敬茶仪式的缩写。


敬茶仪式在欢笑中热闹中结束,随后大家浩浩荡荡前往餐馆去!请女婿吃饭宴席来到❤️

老爸老妈宴开三席,一席是我的兄弟姐妹+表妹+小舅一家(小舅的双胞胎儿子和女儿是我的干弟弟干妹妹)。


一席是蒙家的姑姑们。


一席就是老一辈的婆婆+姑婆+大舅大舅母+二姨二姨丈+我老爸老妈。


大家欢欢喜喜吃完这一餐,又一场家庭小聚会。

吃完后,回家冲凉休息准备,又前往婚纱店去,是时候梳妆打扮,最后一场派对就在今晚!



*继续待续*














28 comments:

  1. 怎么敬茶那天没有来个 OOTD,喜欢你的洋装 :p
    亲戚们都很大方都很爱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那天好像很匆忙,早上睡迟了,没有想到要拍照,哈哈!这些照片是哥哥拍的XD
      我很感恩有一班爱我的亲戚!

      Delete
  2. 长辈坚持出席敬茶仪式真的是新人的福气啊:) 大家都好爱你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对啊,我刚开始没有想到姑姑会要求要补过敬茶仪式,是真的有吓到,但我们还是享受其中啦!哈哈~我珍惜这个福气。

      Delete
  3. 在长辈的祝福与见证之下晚婚,让婚礼日后的回忆多了重意义。看得出你很深得长辈的欢心,嫁妆是其次,你给他们敬茶时是真心在眉开眼笑。钻石饰品,你的长辈很in,也很明白年轻人的喜好,一般送金器的,转个头就是收到保险箱。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所以当我看到他们全部浩浩荡荡来到我的家就为了要我们补过敬茶这件事,我就很开心,真心地开心他们在乎我们。钻石在意料之外,是真的受宠若惊,不过比起金饰收在保险箱,钻石首饰出面的机会真的比较多。

      Delete
  4. 你的长辈很疼你~~
    我以前没有敬茶仪式,就是鞠个躬而已,
    有些口里还说不用不用,好像很为难他们这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我珍惜他们对我们的疼爱。^.^ 我们反而没有鞠躬也,哈哈哈,不是为难吧,我觉得他们是不好意思 xD

      Delete
  5. 哈哈,很贵的茶,不过长辈喝进嘴里是甜的喔!二姑很大手笔,两个钻石饰品哩!很美!真的很有眼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moco, 很甜的贵茶我知道,哈哈哈!真的很漂亮的首饰,我戴出来后,他一直看,然后说真的很美,我选对了xD

      Delete
  6. 我喜欢薄荷绿!
    其实你说皮肤不好我都看不出呀~
    那些照片很自然,没有不雅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Phoebian,这个颜色很好看!哈哈哈!那时候还轻微,但你可以看到有不少痘痘了~现在?还在治疗期间......噗!我们在大笑,结果就这样呗咔嚓!看回来真的很好笑xD

      Delete
  7. 你的长辈们好像很open minded! 看到大家笑得那么开心我也开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yley,恩,是的,我爸爸这side的长辈们是真的比较open minded,也许他们是受英文教育的关系,外国人思想,跟我老爸差不了多少..哈哈!

      Delete
  8. 我不知道还有这个习俗呢,算是认识了多一个婚礼习俗了
    亲戚们都真心替你感到开心,我们看照片都感染了那股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s,是敬茶仪式还是请女婿吃饭这个习俗?xD
      这些照片全部都临时用电话拍的,哈哈,虽然有点乱七八糟的感觉,但意义深重。

      Delete
  9. 很温馨的每一幕。。。要惜福感恩呀!真心的替你找到好归宿,拥有那么多的爱而高兴!:)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紫雨,谢谢你的祝福啊,我拥有你们博客的祝福我也觉得很温馨很开心呀!

      Delete
  10. 你的亲戚们都很疼爱你们哦,要惜福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丽丝,恩恩,我会好好珍惜的,谢谢你哦准妈妈~

      Delete
  11. 长辈们都很疼爱你:)

    ReplyDelete
  12. 婚事是終身大事,能夠得到長輩們誠心祝福是最好的禮物了。長輩們都對你們疼愛有加,感恩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对啊,所以虽然多一次敬茶仪式但没关系,有大家对我们的关爱,多一次也足矣!

      Delete
  13. 好热闹的气氛,还有女婿宴这回事呀~
    一大班的皇亲国戚瞪着阿老,担保他永远当你是宝贝来疼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Sk,原来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有女婿宴吗?好像就是女儿回娘家日,娘家要准备一餐给女婿吃,去餐馆吃也可行这样。
      噗,我家阿老从头到尾就一直被我叔叔姑姑交代要好好照顾我,不过他们是边说边笑看不出是给予压力。

      Delete
  14. 所有长辈都很疼你呢。。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omio,有长辈们的疼爱就是幸福了,谢谢你!

      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