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26 April 2010

【超人不会飞】- 周杰伦

新歌,终于出来了。
主打,终于首播了。
专辑,终于要出了。
杰伦,终于回来了。

那一天,myfm的消息一播出(hitfm也是),我就一大早接到电话,似乎是为了报告好消息,但是我睡觉。
所以理所当然的,这一天4月26日我知道会有很多人在等着首播- 《超人不会飞》。
我也在期待着,我也在等待着,等了很久,他终于来了。
听到首播消息,隐隐约约听到了旋律,一致认为这是一首犹如稻香或是听妈妈的话这样温馨的歌,却在听了之后,感受不同于前两者。

慢慢听,感受整个旋律,在听着杰伦式腔调,却发现这首歌其实很悲伤。
不知道为什么,听完几次,悲伤感觉越来越多,旋律轻松温暖,但是其实他的唱腔已经透露出了他其实很悲伤。
整首歌,我感受到悠悠的无奈忧伤,甚至也有点温暖,突然发现到,杰伦的大红大紫让他得到了所有名利,但是他没有停歇过,一刻也没有。
我们杰迷曾经自私的要杰伦给我们好作品,要他在忙完他要的戏剧后,专心于音乐,却忘了我们歌迷也会让他很累很累。
虽然支持会让他开怀,但是歌迷的等待也会成为他不可停下来的动力,所以他没有停歇。
他只为了不让歌迷等太久了,他知道他让大家等太久了,他都知道。
所以你们有发现吗?我们自私的在抱怨杰伦因为戏剧,让大家等了太久,却忽略了他其实没有停止过脚步。他会累的,而我们自私了。

他有梦想,他有幼稚,他有动力,他有名利,他有一切男人梦想的东西,但是他却没有休息。
他累了,是的,这一首歌让我感受到杰伦他累了。
在感受到这些之后,我得到了歌词,虽然没完整,但完整的那几句是对的,而看了之后,更加心疼。
不管是谁,这样十年的连续冲刺,应该也会累吧?更何况他是公众人物。

突然间,我希望杰伦在完成演唱会之后,休息几个月也好,让自己休息。
为了满足所有歌迷,他在专辑出了之后,直接投身于演唱会的筹备彩排,甚至期间也在忙着拍mtv,我们都看不见,却还在抱怨他拖得太久了。
他其实是为了把最好的给大家,就算累了,也要冲刺。
媒体的压迫,社会的期待,许许多多的负面新闻压着他,他还是这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做出来。
这样的他,为什么我们当初会说等很久了?
这样的他,为什么我们会抱怨刺陵拍的太烂了?
这样的他,为什么我们会说熊猫人真的有点脑残?
这样的他,为什么我们舍得给他如此忙碌,给他没有停下脚步的一口气?
但是,这样的他,却让我痴痴的喜欢他崇拜他十年。
我们那么崇拜他爱他喜欢他,其实原因已经出来很久了,只是我们忽略了。

他累了,做什么也好都会有人拿来比较,拿来说,甚至抱怨批评。
他的悲伤在这一首歌很明显的表现了出来,他无奈他忧伤,但是他还是要做。
也许有人会说,我太夸张了,只听到这首歌就说感受到了,但其实不是,因为我是杰迷,我听他的歌长大的,你别忘了。
你不是实实在在的杰迷,你不会明白我的感受,听他歌长大的人多多少少都容易从歌曲中感受到不同。而我,感受到了他悠悠悲伤与无奈。温暖的旋律似乎只是为了掩饰,然后表现出那一直以来那一种无所谓,我就是我的态度,他就是这样。
我说的对吗,杰迷们?

我们错了,因为我们抱怨。
他的歌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他的歌一直都是那么温暖。

我挺到底了,不用说,反正挺也挺了十年,爱他也爱了十年,再挺再爱也没有分别,就继续下去就对了啦!
杰伦万岁!
阿伦万岁!

妈妈说很多事不要太计较,
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
我睡不着
如果说
骂人要有点技巧
我会加点旋律
你会觉得超屌

我的枪不会装弹药
所以放心不会有人倒
我拍青蜂侠不需要替身
因为这些是我绘画的颜料

我做很多事背后的意义由你们想像
拍个电视就为了用尽一生的简单梦想
收视率再高也难看看我的伟大理想
因为我的人生无需再多一笔那奖项
我不知道何时变成了神
伟大的榜样
被狗仔拍了拿笔装着要道歉的摸样
怎样

我唱的歌词要有点文化
因为随时会被变成教材
CNN能不能等英文好一点再访
时代杂志封面能不能重拍
随时随地注意形象
要控制饮食不然就跟杜莎夫人蜡像的我不像

好莱钨的中国戏院地上有很多手印脚印
何时才能看见我的脚 ho~

如果超人会飞
那就让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这个世界
会让我觉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
不要问我哭过了没
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

唱歌要拿最佳男歌手
拍电影也不能只拿个最佳新人
你不参加颁奖典礼就是没礼貌
你去参加就是代表你很在乎
得将时你感动落泪人家就会觉得你夸张做作
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表情
那些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结果最后是别人在得奖
你也要给予充分的掌声还有微笑
开的车不能太好
住的楼不能太高
我到底是一个创作歌手还是好人好事代表
专辑一出就必须是冠军
拍了电影就必须要大卖
只能说当超人真的好累
如果超人会飞
那就让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这个世界
会让我觉得好一些
WO~WO~
拯救地球好累
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
不要问我哭过了没
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


看了歌词,你是不是也会心疼?


by lemon
2010年4月26日


10 comments:

  1. 同感同感。

    這整首歌旋律的確溫暖。
    歌詞卻帶出了傑倫一路走來著10年的無奈。

    我聽首播時,
    我是要哭的。

    不管怎樣,
    傑倫做什麽,
    我都會選擇支持到底!

    傑倫萬歲!

    ReplyDelete
  2. 对,好心疼他。

    所以我才说过,

    无论多久我都会愿意等他。

    ReplyDelete
  3. 真的是干的妙=)

    ReplyDelete
  4. 一年半~重来没等过酱久~原来等待的日子不好受~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还有9首歌~期待哦~

    ReplyDelete
  5. 虽然我不是100%杰迷,但我很喜欢他的歌。。
    重复听着这首歌,我,感觉到了。。
    透露着他极累的心情与无奈感。。
    总之,我喜欢这首歌。。
    =)

    ReplyDelete
  6. hmm.. ur blog about jay looks nice.. can i share it to my frens =D

    ReplyDelete
  7. 〤Ecl!5oNz™〤4/26/2010 09:41:00 am

    感伤的歌词... >.<

    ReplyDelete
  8. 只要是忠实的杰迷,相信一样是同感身受吧。。。

    电影不是很好看,票房不理想。。。
    电视收视不佳。。。

    但他努力过,也做到了。。。
    这样已经是最好的。。。

    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背后支持他就好。。。

    ReplyDelete
  9. xinyi
    恩,一起支持他!

    阿威
    我们一起等~

    yeemeng
    恩,你教我的。

    ee long
    不管怎样,他都来了~


    你识货~哈哈~

    richie
    sure u can~ ^^

    edison
    恩,让人心疼~

    jeff
    对,就一起支持他~

    ReplyDelete
  10. O(∩_∩)O哈哈~
    要renew一下你的歌詞了哦~

    版主回覆:(06/02/2010 11:47:38 AM)


    哈哈哈~没关系啦,因为我也有说明,这个歌词是不确定的。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