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Friday 5 December 2014

台湾蜜月之旅:八里码头玩疯了High包场!(文末送礼)

日期: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Day4 

走完淡水吃完阿给,我们出海吧!

 
 

出发前是需要等待的,人数到了一定的额度,船家才会开始启程。



Let's go!



超不多15-2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对岸啦,八里码头,我们到了~~~
一入眼帘就是整个古早味满满的街道,啊,我就是喜欢这样古早味十足的旅程!!
 老公的回眸一笑,可爱吗?


八里老街比起淡水老街还来得更古早味,满满的一排店面基本上一半都是这类杂货店!
50年代童玩,这样的招牌吸引力十足!我们即刻沦陷此地!





这些古早味的零食有没有让你回到童年?我们在这些杂货店逗留的时间可长了!每一样都让我们开心XD
而且,价钱根本便宜到你真的好像回到童年,阿老每一样都选一点,童心未泯就对了。然后这些都沦为手信送出去!就博客们就抱歉了,因为时间已经久远,这些吃的小女就不当手信了XDD



 看到这背影你就知道阿老根本真的有认真在挑选......


 这家古早味杂货店倾向手作品居多,我们在这家的收获也不错,带走一顶小孩子的帽子送给表侄子,他可爱惨了!表姐说,每天都要戴帽子出门!


这个骰子我们两夫妻特爱,带了好几粒回家,是给博客的礼物之一.......
我跟阿老两夫妻又很幼稚,一人就是硬要收一粒,哈哈哈哈!




所以结论就是我们一踏上八里这地方,就完全沦陷在杂货店这玩意儿上..........


混完杂货店,该来认认真真体会一下这里的风景了吧!退潮的海边都是假象........真的!XD


人烟稀少的海滩,我爱死了这里的海景还有宁静!(ok,因为不是假日,哈哈)



看吧,我也有可以有这些很美丽的照片可以拍,真的,人烟稀少加美丽景色随便拍都可以偶像剧!(给我自high吧各位)


三人之中我是唯一一个愿意这样跑下去的小孩子...阿老就像是一个爸爸般在旁边看着我,然后说小心点啊,这样。哈哈哈!我稍后连鞋子也舍弃了就狂奔沙滩.......
阿老继续呐喊:小心啊,不要跑太远。

嗯..........我确定我嫁的人是爱人不是爸爸 =.=


谨以此照片图告诉大家我在八里左岸........啊哈!

也许是因为非假日,这里根本无人营业好吗?一堆犹如废弃的自行车就这样被放着,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羡慕台湾的狗狗们,到处存在着,就算是野狗也备受照顾。看看这肥滋滋的黑狗狗,还看镜头!cute到!


来到左岸公园就有老榕树,我相信此处能拍的照片特别多。啊,来吧,偶像剧,好吗?
结果根本没有人陪我偶像剧,哈哈!





我继续为了这些而停留脚步,我根本是孩子王!哈哈哈哈!看到这个我率先出马,结果一个两个看我打看到有兴趣了出来!哈哈哈哈!

诶,真的,很好玩啦!反正都出来玩料,你们下次也为此停留嘛,噗~

(阿老:你以为每个人跟你一样孩子王吗?)



 
看到这系列的照片的时候,我笑了出来,我当时在干嘛啊啊啊啊啊~





我家阿老有没有真的很爸爸的feel,他完全配合我,然后还帮我移动..........哇哈哈哈哈哈!我当时一定疯了一定疯了!

 
事实证明我家阿老根本也是童心未泯,不然不可能陪我一起疯........

在此突然很感恩随同我们的小正妹,这些都是他拍的!我们根本乐在其中!1哈哈哈!


 好啦,应该要来给大家看看八里的美丽才对,我怎么都疯了。哈哈哈!这篇是真的超级长+废话很多。
左岸公园其实真的很漂亮,悠哉悠闲,听说此处是很多人来幽会偷情的地方耶~~wohoo!!!!!


有没有人比花娇呀? 羞羞~


玩到忘我还是来到了这里,非假日报道真的很舒服~哈哈哈!


 设备全部很齐全,而且无一损坏!这是我佩服和赞叹的一点,此处可是旅客区,假日人山人海在所难免,但每一样都还是如此新颖啊~只能说,台湾人的环保意识和社会意识确实比我们马来西亚人还高。(就连倒一个垃圾都如此麻烦,我有证据,下次跟你们诉说。) 


 
玩到忘我的境界就是忘记原来口很渴,然后玩完了才发现快渴死了......来吧,来个青草茶!



这里很著名的小紫苏,营养价值就自己Google 或者从此照片看看吧,总而言之就是好货色!



看看看,加了小紫苏,那么多那么多,不过真的好好吃,口感就不赖,没有特别的味道,就好像很小很小很小珍珠......我在说什么?

过会我们再来此处报道,跟你们说,来到八里吃这家吧,真的好吃。不过价钱就不没有那么古早味,下次开文吧,这篇很长很废了,哇哈哈哈哈哈!

准备回程的时候,乌云密布,我说了,退潮不是好事来的.......上船之前,雨很小,真的很小,丝雨纷纷啊~

结果搭上船后,狂风暴雨,我们在海之中漂泊,整条船又满满都是人,然后那个船又不是大船,就小渡轮嘛...
那个海浪一来,yeah, 全身湿透!一波来完再下一波,整个就是titanic!!!
没关系,海浪已经很爽了,这时候雨也很大,就一直给你淋!海浪+雨,yeah,继续全身湿透!
要不是小正妹随身携带一把小雨伞稍微帮我们挡一点点海浪+雨,不然我们会湿更多透!哈哈!

全船的人儿们无一不大笑不大喊的,整个刺激无比!
刺激无比,是的,真的刺激无比!好玩吗?不好玩!哈哈哈哈!
但是当我们回到去后跟大家叙说这段经历后,全部人都说我们太幸运,他们台湾人土生土长去了几百次八里都从来没有经历过,所以最后结论我们太幸运,很好玩!!!



不过,下了船后我们心情还是完全不受影响!我没有忘记来一个狼狈照,哈哈哈哈!所以觉得最好玩的应该是我才对!哈哈哈哈!
小正妹很有义气,要我们呆着等她,她狂奔去买雨衣!哈哈哈哈哈!她也说这是她第一次经历!哈哈哈哈!

然后咱们三人就这样穿着雨衣穿梭在街道上前往捷运站,一路上感觉好凄凉啊~
大雨下不停、走在街道上、全身在滴水、鞋子都是水,走起路来水声叽歪叽歪一直响,沿路上一直很多店家服务员在招客人还说,下着大雨进来喝杯热茶休息吧,这样,不凄凉吗?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全到达目的地,来吧,我们留恋一下这美景。

而其实也因为全身湿透,所以根本无法走回程去吃(哭),也把我们接下来的行程都打乱了。被迫取消“渔人码头”还有“士林夜市”无所谓,连“淡江中学我阿伦母校”都被迫取消成了台湾行遗憾之一。



--------------------------------------


八里的回忆超深,所以送礼缺不可,刚好圣诞接近,就来凑巧来个圣诞好礼❤️

礼物分两组,妈妈们都可参加第一组哦~

俏妈咪组 : @三本儿童读物,三字经,里面有很多故事可以阅读给孩子们听。
@八里码头明信卡
 

俏姑娘组:八里码头明信+逗趣骰子



只要写下你们对我这八里旅程的感想和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xx 》 或者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xx 》,再留下你们的Email ( 除非我找得到你)就可参加哦!

当然,你们可以两样都参加XD

例如: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Eugein》 就是儿童读物那组。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Vachel 》 就是明信卡那组。

不好意思,借用你们的名字!哈哈!

 
PS:欲参加请至少有个账号吧,揪咪 =)




26 comments:

  1. 你们两公婆真的好享受咧,那份童真感染了我,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olet,蜜月旅行文章能有这个感染力我感到很荣幸,谢谢你!

      Delete
  2. 打开你的部落格,就是一阵甜蜜袭击啊,你的台湾蜜月游足够印尼回忆很久很久。
    话说很多时候就是身在国外才会有不为人所知的一面突显出来,没有人认识的压力真的很自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yana,是很美好的回忆,正值新婚燕尔,蜜月文章能甜蜜袭击是荣幸!哈哈~对,刚好非假日,人烟稀少,更加放肆就对了。但看回照片,回忆就播放出来,想回来,我仍然觉得当时真的开心到忘我,怎么可以这样玩!

      Delete
  3. 你们俩真的很sweet,哈哈!
    偶尔玩玩小朋友的游戏也是很开心的~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Hayley》

    york_mei@yahoo.com

    ReplyDelete
  4.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penny
    我刚从台湾回来,可是我没去到对岸。不行,下次我要再去。看到你骑着小马,我也想来个童心未泯的日子
    Penny_story@hotmail.com

    ReplyDelete
  5. 在工作时间去旅行的感觉真的很棒,可以感受到和假日不一样的感觉。
    只要最爱的他陪伴着自己去旅行,不管去哪里都一样很甜蜜浪漫!我也要去蜜月旅行,虽然对我来说这个目标还是很遥远。。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Elaine 》

    ReplyDelete
  6. 台湾的游记真的甜蜜蜜耶!下次有来新山记得找我啦!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LEK>

    ReplyDelete
  7.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倩倩 》
    你肯定找到我的对不对。。哈哈。。。
    虽然我没有听过八里,但是读了你的文章真的让我认识个新地方啦。。
    没有去到的地方不用紧,下次就有借口再去了。

    ReplyDelete
  8.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Jamie 》

    tejamie80@gmail.com

    ReplyDelete
  9. 你的淡水八里左岸感觉好好玩哦!
    怎么我那次的经验却有天渊之别?我称那为恐怖的经验!
    还没在部落格分享到那个部分,有机会再告诉你吧!

    不过我喜欢你的圣诞送礼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 Eunice 》
    希望小樂得到你送的三字经,谢谢!

    另外我看中的是那逗趣骰子,所以拜托,我要!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 Eunice 》

    这妈咪到底是希望孩子得礼物,还是自己啊?
    哈哈哈 LOL

    ReplyDelete
  10. 哈咯好久不见(虽然明明没见过面XD),
    最近都默默潜水,看到可爱的明信片忍不住浮出来啦,哈哈!

    八里,我不知道是哪里,可是一听到就觉得跟巴黎有点谐音...(来乱的吗?)
    看得出你很乐在其中喔!最可爱的是你们夫妻俩还很配合勒,真好!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 Ching Ee 》
    limchingee91@gmail.com

    ReplyDelete
  11. 我这次没有去到八里,因为下雨,带着小龙不方便。我也是遗憾没有去到你阿伦的学校啊!!!留给下一次去台湾再去好了。
    乘船下雨遇大风浪也算是个难道的体验,你们全身湿透可是还是笑容满满,这趟旅程很fun啊

    ReplyDelete
  12. 那些零食好像有点便宜咧真的@@
    噗,那个小心啊,小心啊,我不停想像,觉得好好笑XDD
    你真的喝奶娃是你!童心未泯很好,这样日子才能过得好玩嘛哈哈哈!
    小紫苏的名字好特别,想尝尝看!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Phoebian》
    话说说自己是俏姑娘好别扭!xD

    ReplyDelete
  13. 好悠闲的八里。(jingle bell 送礼物, 我是俏妈咪may) mayy_ss@yahoo.com

    ReplyDelete
  14. 想不到八里好好玩,希望有机会到那。。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健美 》
    surveyfoo@hotmail.com

    ReplyDelete
  15. 台湾一直都是我想旅游的其中一个国家,努力找机会去那里趴趴走。
    你们俩真的是童心未眠,蜜月旅游才显得有趣好玩嘛!
    难得遇到稀少人潮,拍照可以拍得美美的,真的赚到啦!
    最后~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baoqiong》
    厚着脸皮说自己俏,呵呵~

    ReplyDelete
  16. 看你写的阿老像爸爸带着孩子去玩,再看你玩马的照片,真的很像,哈哈,你们很可爱!
    在船上淋雨又淋海浪,很爽咧,千载难逢的机会,呵呵~ 话说其实淋雨很开心很好玩的,有时回乡村我们也这样玩 XD

    我希望赢到那些三字经给我的侄儿他们,可以代替我嫂嫂参加吗,哈哈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美云的嫂嫂 》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美云》
    骰子很可爱,明信片也很可爱 =)

    ReplyDelete
  17. 这篇文散发了满满的青春气息!看你们童心未泯的在古早店铺选购零食玩具,可以感受到你们当时欢愉享受的心情!旅行就是应该如此!!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悠妈》

    ReplyDelete
  18. 下個星期到我去台灣, 呵呵, 輪到我去八里尋寶.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 Christy 》
    希望我的寶貝可以得到這份聖誕禮物,謝謝!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 Christy 》
    有了寶貝當然也可以當俏姑娘, 我喜歡那個骰子, 謝謝:

    ReplyDelete
  19. 我那时没有安排到去八里,我挺喜欢八里的感觉的,就是很复古的街道,你们进的店买的都是复古小玩意好有趣!
    那个骰子我也好喜欢!!!!!下次我去买哈哈哈!(你都没有给我!!!*哭跑* xDDD )

    那个去玩沙的画面我想象着,还真的像爸爸对着女儿大喊小心好可爱哈哈哈哈!!!!
    孩子王玩乐的画面都好有趣好笑哈哈哈!!!最开心的旅程就是完全的放松,做回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呀!
    然后最好还是小正妹还帮你们拍了很多照片哈哈!!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珊姑娘 》(你找得到我的!xD)

    ReplyDelete
  20.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Shin》
    sooshin78@gmail.com

    八里我沒去到!!!!!遺憾呀!
    去淡水那天因為晚上約了朋友用餐,擔心一來一回時間來不及,所以最後捨棄掉了八里
    現在看到你的照片和遊記,我真是暗捶心肝呀
    一整個古早味的街道和玩意兒,很有趣!
    看你一整個都玩開了,整個大小孩那樣,好好笑哦 XD
    海灘也很漂亮!最後搭渡輪被濕身那個經驗更是完美的為你的八里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呀!刺激又難忘!

    .......我好想去八里!!!

    ReplyDelete
  21. 童心大开的八里游,就连天公也给你们来个童心未泯的湿身乘搭小渡轮经历:)童趣的东西真能把你的身心灵大释放,渡假就该是这样的嘛!!哈哈哈!!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凯特琳》
    mushroomcatherine@gmail.com

    ReplyDelete
  22. 每次看你发台湾蜜月文,就超级有冲动也来写一写我的台北亲子游,可恨我只有一双手啊!!>_<

    照片中看得出你俩有乐在其中,骑电动马、花圃、海滩、小渡轮等等都是悠闲活动,不徐不疾的行程总是回忆满满。其中有当地人当起“地陪”,体验到游客以外的新鲜事,确实值得记录在部落格中。

    哈哈!既然你用了我作为例子,我是非参加不可了!希望在2014结束之前,好运仍然眷顾着。而且你也太贴心了,还分出妈妈和女孩组,送礼送到太专业!!《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Eugein》。

    ReplyDelete
  23. 我之前去台湾没去过这里,在plan着下一个台湾之旅。看到你这童心未泯真好,真开心。。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妈咪韦凤》
    weifong77@msn.com

    ReplyDelete
  24. 《 Jingle Bell送礼物,我是俏姑娘LeeAnne 》
    我也在柑仔店逗留很久。。里面好多东西看哦!

    骑电动马不会把它弄坏吗??赫赫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