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nday 14 June 2010

錳胛 Monga

monga 


 


我剛看完這部戲,感覺好贊!個人很喜歡,而且很感人。我很喜歡他的劇情啊!
由於偶爾太空的關係,我決定以後都要慢慢地把一直想看卻沒看的戲看完,畢竟我是出了名的不愛看戲的人,感覺落伍了。
所以還是利用偶爾太空的時間,把我想看的都看完好了,結果我就突然想到這一部我要看很久卻還沒看的戲,然後搞了很久,終於看完他了。
話說,剛開始,我一直重複看著趙又廷一直一邊喊一邊哭,沒問啥,只是因為一直lag掉。
好在,最後一次過走完,沒有lag到,不然真的想殺了pps。XDD


 


這一部戲,幹你娘,太贊了!


 



剛開始看,有點無聊,畢竟我本身就不是很愛看兄弟這類的戲。
但看在趙又廷還有阮經天的份上(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們兩個很帥,我看戲有時候是因為主角才看的,XD),所以我就打死也要看到結尾,因為這部戲的評語很好很好,再加上,之前的海角七號我愛死了,一個禮拜共看了四次,所以對台灣電影還算有期待。
【小插話,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也是台灣電影,簡直棒到沒話說~】


 


阮經天里面的角色,剛開始看,我要噴飯了。我帥氣的阮經天去哪裡了?
那一個平頭好不習慣,結果看到最後,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阮經天的小眼睛還有那一股氣。(啥氣?我不懂~)
阮經天在裏面演的角色我竟然忘了名字!!!啊!和尚~
但是名字根本騙人的,他不是和尚。他是很有義氣卻感覺被人利用再加上一股仇恨而不小心背叛了兄弟。
其實,好心疼他。因為,他真的很有義氣啊!
就算到最後,他因為殺了Geta老大,而內疚一般地抱著志龍哭,他還是很有義氣。
而且他抱著志龍哭的那一幕,我好心疼。
話說,我發現,阮經天在這一部戲裏面,演得好好!
他以前的偶像劇我有看過,演得還好,不過我覺得很帥。
這部戲,我看見他似乎演活了。


 


趙又廷,在之前love life影片發現到很帥,而且很會演戲。
結果看了這部戲,我只可以說:干,趙又廷,你太屌了。我喜歡!
他除了帥,演技也很好,他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到位嘛~
他在裏面的名字叫蚊子,是一隻以為自己的爸爸死了的蚊子。
結果,他媽的到最後互砍的時候,也不知道死了沒有啦,他爸爸就是策劃一切的灰狼哥。
啊,我說鈕承澤,你他媽的到最後害到自己的孩子啦!啊,是灰狼。
他很有義氣,莫名其妙因為一隻雞腿加入黑道,結果到最後加入其實是友情,也是義氣。
話說,這句話就是讓我哭的其中一幕。
他的感情戲我很喜歡,在他哭的時候,我也很想哭,是他媽的真的很想哭,結果他媽的到最後竟然他媽的哭了起來,他媽的不是落淚,是跟著一起哭是怎樣?
好啦,趙又廷演得真的好好。


 


內容我很喜歡,在義氣之下,五個人結拜了,那一股兄弟情,現在還有人在維持嗎?
因為貪心,想要霸佔所有的地盤,灰狼說服文謙要把整個錳胛弄大,結果就這樣讓有仇恨在心的和尚栽了進去,讓geta死了,也讓masa死了。
啥春的也爲了報仇,被打進醫院,留下啊公一個人癡癡地在醫院外等著孫子。
蚊子也爲了報仇,就這樣揭穿了和尚,就這樣打了起來。
和尚不殺志龍,卻決定把蚊子幹掉,除了義氣,沒有話好說,但蚊子擋路,不殺不行,卻在最後蚊子張開雙手,和尚仍然相信兄弟之情,也張開雙手,結果被蚊子捅了一刀。
兩個兄弟,仍然擁有兄弟情,卻因為灰狼的貪心遊說,讓這一些破滅。
甚至,灰狼害了自己的兒子。
志龍到最後,一邊哭一邊把和尚給殺死,和尚只是呆呆地讓志龍殺,一切的無奈在那一刻產生,其實誰也不想失去誰,但當一切發生時,再怎麼不想,也需要解決。
到了這一幕的時候,是我哭到很慘的時候,也許我一個人看著戲,很投入,我被感動,也被嵌到傷心的線了。


 


可是,到最後的結果呢?其實都沒有一方得到勝利。
大家所留下的也只是別人的等待,留下別人想念你的心情,而自己被別人永遠擔心著思念著。
蚊子和和尚在倒下也微笑著,也許在他們心裡,最後倒下的那一刻,仍然有兄弟,就算被背叛了,也知道其實他心裡還有我還有個兄弟吧,所以微笑。
勝利是什麽?其實也只是內心那一股想要得到更多的慾望在作祟,而真正的勝利也只是在於得到的真正意義。
就算意義是三小,但是義氣的意義就是蚊子他們五個人的。


在我生命中,我想,你們也是我心中結拜的姐妹,結拜的兄弟。
嘿,給我一記,留在心裡,記住。


最後,無論如何,錳胛,贊!


 


 



2010年6月15日


1 comment:

  1. 好好看,我去電影院看了兩次。

    版主回覆:(06/15/2010 10:47:57 AM)


    話說,馬來西亞的monga剛上映不久?!
    但是,很多人都已經上網看了。XD
    我也覺得好好看~

    ReplyDelete

网络相聚,文字联系
留下字儿,咱们继续